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财险乌鲁木齐违法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2016年10月12日 12: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据了解,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新疆保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给予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已于昨日公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1月至6月,大地财险乌鲁木齐中支员工石江、殷彬将部分自有业务虚构为个人代理人业务,共82笔,保费合计11.51万元,套取手续费合计5.23万元。

  新疆保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以下简称《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新疆保监局决定给予大地财险乌鲁木齐中支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殷琴作为时任大地财险乌鲁木齐中支总经理助理,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新疆保监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