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跌0.32% 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

2016年10月1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今日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回升,昨日电信、钢铁、船舶等强势板块今日领跌。盘面上,个股整体跌多涨少,领涨两天的深圳国资改革率先调整,但市场的成交量依然显著放大。

  板块方面,航母、船舶制造、电信、钢铁、二胎等跌幅靠前,国家安防、石墨烯、西藏、次新股等涨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55.5点,跌幅0.32%,深成指报10764.01点,跌幅0.17%,创业板指报2207.51点,跌幅0.15%。

  分析认为, 周二沪深指数延续震荡上行,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人气显著恢复。国务院推进债转股有利于实体经济降杠杆的方案得到市场认可,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目前市场预期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不确定因素都将延后到十二月,如意大利公投、美国加息等,十月份A股相对处于政策的真空期,加之下旬的六中全会召开,短期政策利好大概率实现,随着成交量放大市场可操作性有所增强,投资者可以把握相关结构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留意国企改革、债转股等主题,超跌的次新股也可予以关注。

   【消息面】

  1.昨夜美股下跌,道指跌1.08%,标普500指数跌1.24%,纳指跌1.54%。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255.90美元。WTI原油11月期货跌1.09%,报50.79美元/桶。

  2.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723亿元,转出额为5765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042亿元。

  3.国务院七大途径降杠杆,鼓励三类企业实施债转股。早盘,债转股概念股涨停。

  4.截至10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31.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97.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62亿元;两市合计8828.97亿元,增加44.86亿元。

  【技术面】

  大盘30日线支撑,短线有望继续回补3054-3078点缺口;创业板翻红,一旦站上2232点,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A股近日的连阳并没有改变市场的整体格局,所以强烈看多也有些过于乐观,保持适度的乐观即可,因为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即将遇到的年线阻力是客观存在的,如果届时强力突破年线,行情则可以再度看高,否则还将陷入震荡整理状态。

  【机构热议】

  浙商证券:展望2016年4季度A股市场股权风险溢价,投资风险偏好较低,仍处2016年股市大幅回调之后的修复过程中,以便为新一轮牛市蓄势。2016年以来A股市场市场维持震荡格局,赚钱效应明显不足,缺乏吸引增量投资者和增量资金的能力;同期,A股市场总体热度不高,投资风险偏好较低,是对震荡行情下赚钱效应明显不足的反映;进一步,行情震荡格局,赚钱效应不显,存量资金博弈,使得市场风格转换困难,即“市场风格切换到大盘股,以便形成一波趋势性的投资机会”的逻辑短期难以实现。

  方正证券:股市可能仍将维持震荡市,关注PPP、国企改革、消费以及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债市基本面利好,但货币政策中性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制约债市空间。 

  海通证券:A股牛熊市涨跌90%来自估值波动,震荡市盈利增长对冲估值下移,今年行情再次得到验证。当前的市场将持续震荡市格局,策略横向比较盈利与估值匹配度,较优行业如牧业、旅游、食品饮料、化学制药。行业研究自下而上精选子行业分别是:饲料、优质景区+出境游+酒店、高端白酒和啤酒、化学制剂出口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91.69   -257.83  -1.09%

  日经225指数 16926.32   -98.44  -0.58%

  韩国指数   2029.28    -2.65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541.90   -20.29  -0.36%

  道琼斯指数  18128.66   -200.38  -1.09%

  标普500指数  2136.73   -26.93  -1.24%

  纳斯达克指数 5246.79   -81.88  -1.54%

  德国DAX指数 10577.16   -46.92  -0.4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