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五大利好推动股指向上运行 反弹窗口已开启

2016年10月1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继十一长假开门红后,昨日沪指再接再厉延续反弹,最终上涨0.56%,报收3065.25点,呈现四连阳的形态,且量能也温和放大。因此,有分析认为推动近期股指向上运行的积极因素比较多,一是深港通将于11月份开通;二是人民币正式进入国际储备货币之列;三是国企改革走到攻坚阶段;四是养老金入市有望被重新提及;五是有条件的企业实施市场化的债转股等,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接踵而来,必然会带动股指继续走出反弹行情。

  从技术上看,随着市场量能的放大,市场开始向上补缺口,MACD已形成金叉,反弹的势头良好,短期需观察是否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连续两日反弹或有短期获利盘了结,沪市的缺口上方3100点是前期的高点,具有较强阻力,届时可能会出现反复,但当前国内外环境处于相对温和期,市场下方半年线在9月末最终防守成功,又具备较强支撑,未来向上突破的概率依然较大。

  沪指继续上攻需要2000亿以上的成交量配合,而周二主板成交量与周一基本持平,所以此后若没有增量资金的驰援,年线与上方缺口的双重压力将成为指数反弹即将遭遇的拦路虎,或许会引发巨大的抛压。因此,接下来A股市场表现或与近两日的大范围普涨不同,个股表现将迎来分化。

  往后看,10月份A股或迎反弹窗口期。10月份即将开始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好于预期,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也有望扭转业绩下滑的势头,在估值相对合理的情况下,企业盈利好转就是市场反弹的基础,三季报的亮点有望成为10月份市场投资的主线。流动性方面,在10月份有望好转,节后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有望趋缓,上市公司重大股东在10月份单月解禁规模最小。此外,外围市场风险在10月份有所弱化。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入篮SDR对于人民币汇率乃至中国经济的重要意义,也是A股的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持。

  操作上,沪指重返60日均线上方,深市已完全修复9月初的跳空破位缺口,市场重返强势区域。目前,市场明确的主线仍然是重组题材,包括炒壳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此外,创业板后市有望借助于三季报炒作高送转题材,可逢低关注。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对于A股来说,当前政策大环境是偏暖的,而国家队又有近三万亿的持仓市值,这意味着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所以,就算市场无法走出单边向上的大行情,在各路资金“想吃一口肉”的想法刺激之下,结构性机会也会层出不穷,此时我们更应该轻指数,重个股。

  源达投顾:指数如期延续反弹走势,量能也呈现出温和放大走势,整体走势很健康,而且多头坚忍不拔,临近尾盘翘首上扬并创下日内新高点。随着走势结构向好,今日缺口之战势在必得。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15分钟级别在高位存在小回落的可能,但是影响不大,预计今日小幅攀升为主。创业板收盘站上2210点整数关口,也预示着明日将继续呈现上攻态势。操作上可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

  巨丰投顾:国庆期间楼市集体调控政策的出台给火热的楼市敲响警钟,而聚集在楼市的资金也在打着出逃的大旗奔向股市,最近成交的释放就是很好的诠释。此外,人民币入蓝带来实质性利好,深港通开通在即、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政策倾斜不断,节前冷清的市场在节后集中发力,或许节前你对它爱理不理,但节后的行情或将让你高攀不起。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49.52  -302.30  -1.27%

  日经225指数 16886.53  -138.23  -0.81%

  韩国指数   2033.48    1.55   0.08%

  道琼斯指数  18128.66  -200.38  -1.09%

  标普500指数  2136.73   -26.93  -1.24%

  纳斯达克指数 5246.79   -81.88  -1.54%

  德国DAX指数 10577.16   -46.92  -0.4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舜船陷退市边缘 保壳措施能否"绝处逢生"仍不确定
· *ST兴化重组获批成保壳大战“幸运星”
· 九成上市钢企前三季预盈 马钢股份同比多赚33亿元
· 险资频繁举牌概念股价值凸显

· 子公司骗补遭上交所问询 西部资源恐难逃披星戴帽

· 保监会:尽快出台保险公司的股权管理办法
· 股市房市联袂上涨 多元化配置催热港元资产
· 恒指24000点关前反复不前 “北水”资金料将提供支撑
· 是否有意获得天宸股份控制权 国华人寿被上交所问询
· 深港通四方协议签署 争取11月上旬完成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