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四连阳涨0.56% 创业板翻红涨0.11%

2016年10月1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创业板小幅低开。开盘后均呈现震荡走高趋势,在市场化债转股启动的消息面作用下,债转股概念今天表现抢眼。午后两市延续早盘震荡整理态势,深成指短暂翻绿,临近盘尾股指翘头上扬,创业板翻红。

  盘面上,深圳国改概念持续发酵,另外南北船合并预期再次升温,致使船舶板块走强,个股与板块涨多跌少格局,节后成交量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5.25点,涨幅0.56%,深成指报10782.31点,涨幅0.38%,创业板报2210.86点,涨幅0.1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37.9亿,深市成交2798.5亿,两市共成交4636.4亿。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显著提高,但想要连续大涨也不太现实,沪指3090点年线一带、创业板指227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存在。在节后增量资金回补的博弈情况下,局部热点的主题层出不穷,投资者关键是以中线主题为主,以每日的热点为辅进行操作,切勿追涨杀跌。综合而言,节后股指缩量弱平衡状态已经打破,投资者应当灵活变通,板块方面仍可以留意物流、债转股等概念。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多措并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有序开展企业资产证券化;多方式优化企业债务结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

  2.国务院七大途径降杠杆,鼓励三类企业实施债转股。早盘,债转股概念股涨停。

  3.央行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今年以来增长略好于年初市场悲观的预期,地产行业的贡献功不可没,但当前调控加码可能导致未来3至6个月的增长风险重新上升。此外,外围加息预期愈演愈烈,使得国内货币政策整体上易紧难松,资金流出压力可能会带来流动性干扰,再加上沪港通南向资金可能继续流出,这会进一步加剧对A股流动性“失血”的担心。

  东方证券:仍然坚持市场处于中期反弹的观点不变,当前时点上,伴随楼市调控的发展演化,市场外部环境趋于复杂,市场短期调整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因此,10月份的配置思路一方面继续保持稳健,关注低估值个股,另一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选取业绩好和成长性确定高的个股。

  国元证券:节后有望迎来全年较好的买入机会。如果是系统性机会,那么蓝筹股自然应受到关注,这是基于价值重估的原因,所形成的热点会向更多行业蔓延,从而可能会形成轮动。此外,在大盘向好的背景下,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从风格来看,市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线条:慢爬坡式的追求稳定收益类、电风扇式的博弈快速轮动类,其中持续稳定增长的板块将逐渐体现出相对估值溢价。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55.10   -396.72  -1.66%

  日经225指数 17017.61   157.52  0.93%

  韩国指数   2031.93   -24.89  -1.21%

  澳大利亚指数 5479.80    4.37  0.08%

  道琼斯指数  18329.04    88.55  0.49%

  标普500指数  2163.66    9.92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328.67    36.27  0.69%

  德国DAX指数 10596.00   -28.08  -0.2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