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37% 短期或有回踩五日线动作

2016年10月1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随后两市保持小幅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涨幅有所扩大。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回暖,债转股概念抢眼。

  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船舶制造、互联网、造纸印刷涨幅靠前,园林工程、黄金概念、氟化工、银行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59.55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0767.12点,涨幅0.24%,创业板指报2207.33点,跌幅0.05%。

  分析认为,节后首日沪深指数放量上行,号称史上最强楼市调控新政使投资者期待有资金溢出楼市,激发楼市股市“跷跷板”效应,从历史规律上看,节后首日长阳预示“银十”行情或有苗头。而沪指昨日大涨,但仍处年线和三十日线的小空间之内,短期或有回踩五日线的动作。指数的北上也使得个股结构性的机会不断增加,虽然持续性上仍然存疑,但赚钱效应有较为明显的提升,短线投资机会可能会更多围绕着局部热点主题展开。操作上讲,建议投资者继续留意深港通主题,短期可以关注债转股板块的持续发酵。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多措并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有序开展企业资产证券化;多方式优化企业债务结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

  2.国务院七大途径降杠杆,鼓励三类企业实施债转股。早盘,债转股概念股涨停。

  3.央行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技术面】

  大盘高开站上30日线,短线有望回补3054-3078点缺口;创业板昨日涨幅较大,支撑60日线。未来几日内,盘面虽然震荡难免但总体将维持强势特征。在权重板块少有作为的情况下,题材板块的活跃,给投资者带来的个股赚钱机会,反而明显增加。简言之,操作策略上,要珍惜金秋十月市场做多赚钱机遇。个股选择上,建议重点围绕三季报与年报业绩成长展开。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四季度重点配置绩优股:1.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家装产业链品牌化,短期受益于地产后周期带动的需求增长;另外可关注长期景气度高的光通信品种。2.受益于稳增长+调结构的PPP板块中的建筑、环保、配电网等。3.中报业绩中高景气子行业,照明设备、汽车、摩托车等板块;高股息、高分红、现金流稳定的类债券品种,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4.周期角度推荐原奶、锌以及化工中的MDI和粘胶。关注煤炭开采、有色、化纤、印刷等即将进入补库存阶段行业的投资机会,短期博弈采掘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仍然坚持市场处于中期反弹的观点不变,当前时点上,伴随楼市调控的发展演化,市场外部环境趋于复杂,市场短期调整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因此,10月份的配置思路一方面继续保持稳健,关注低估值个股,另一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选取业绩好和成长性确定高的个股。

  国元证券:节后有望迎来全年较好的买入机会。如果是系统性机会,那么蓝筹股自然应受到关注,这是基于价值重估的原因,所形成的热点会向更多行业蔓延,从而可能会形成轮动。此外,在大盘向好的背景下,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从风格来看,市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线条:慢爬坡式的追求稳定收益类、电风扇式的博弈快速轮动类,其中持续稳定增长的板块将逐渐体现出相对估值溢价。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73.98   -277.84  -1.16%

  日经225指数 17049.41   189.32   1.12%

  韩国指数   2033.28   -23.54  -1.14%

  澳大利亚指数 5562.40    6.95   0.13%

  道琼斯指数  18329.04    88.55   0.49%

  标普500指数  2163.66    9.92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328.67    36.27   0.69%

  德国DAX指数 10624.08   133.22   1.2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