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后开门红原因曝光 短期行情机会大于风险

2016年10月1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A股十月首秀表现不俗,如期实现了开门红。沪深主板指数均以光头中阳线报收,创业板指更是一阳穿四线,涨幅超过2%,率先封闭9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市场最为关注的两市成交量也放大至4543.89亿元。

  A股节后开门红的原因:一是国庆期间21个一二线城市陆续出台楼市新政,给火热的楼市降温,这对抑制投机资金继续流向楼市有很大的作用,对股市形成利好;二是消息面上偏暖,9月的PMI持平于8月,显示经济继续向好;三是节前A股市场已经调整得比较充分,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比较强烈。

  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市场反弹窗口依然敞开,基于地产调控降低仓位的必要性相对有限。节后A股存在短期反弹动力,如果出现挤兑式杀跌,将是值得考虑的加仓时点。后续市场的核心风险仍集中在汇率波动、无风险利率上行和企业盈利回升周期结束等方面,今年12月和明年一季度将是较重要的观察期。

  操作策略上,短期行情机会大于风险,建议积极调仓换股,加强波段操作,把握10月份行情机会。而中期行情特别是第四季度下半段我们要警惕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及时回避风险。

  投机机会方面,建议精选个股,配置一些确定性强、低估值、有业绩的白马股;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建议提前布局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受供给侧改革与价格修复,继续看好黑色系(煤炭、钢铁品种);积极关注一些国有企业股权转让概念股;在房地产调结构的同时,除了之前PPP积极财政政策外,政府或许还会出台一些其他补短板、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新型基建板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普涨之后,市场势必将再次回归震荡分化模式,与指数涨跌得失相比,手中个股强弱显得更加重要。强势股如股权转让、举牌、国企壳资源等重组题材将会持续表现出结构性机会,甚至在大盘出现获利回吐时率先遭到资金的唾弃而出现大幅调整,所以趁着全面反弹的良机,审视手中个股,去弱留强,把握住这轮短线操作机会显得至关重要。

  源达投顾:经过10多天休整,在消息面上没有什么大利空,外围股市走势也很平静的背景下,大盘揭竿而起迎来了如期的反弹。跳空长阳,意味着近期是多头的主战场。创业板强势补缺口,量价配合堪称完美,释放积极做多的信号。当然昨日多头一役显然耗费了不少动能,另外,短期上涨过快,大概率是需要震荡消化获利盘,因此,今日预计以小幅震荡攀升为主,短线关注3050点压力位。操作上以淡定持股为主,这个位置切莫盲目追涨,可关注养老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机会。

  巨丰投顾: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普遍向好,给A股的投资者吃下一颗定心丸。楼市的调控剑指去杠杆,中长线利好股市。短线而言,市场快速放量补涨打破连续多日的千股横盘僵局,但我们注意到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往往是暴涨后持续缩量阴跌的品种,因此不能排除诱多嫌疑。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切勿轻易追涨高位个股,对于壳资源股及三季报增幅较大的中小市值品种当加以重视。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51.82  -100.68  -0.42%

  日经225指数 16860.09   -39.01  -0.23%

  韩国指数   2058.35    1.53   0.07%

  道琼斯指数  18329.04   88.55   0.49%

  标普500指数  2163.66    9.92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328.67   36.27   0.69%

  德国DAX指数 10624.08   133.22   1.27%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务院:提倡发展股权融资 业内期待股市“健康慢牛”
· 1146家公司发三季报预报 27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00% 
· 被追缴2亿元补贴 恒通客车称将陈述申辩
· 89名股民起诉ST生化 10年前巨额担保旧账被翻出

· 中国嘉陵欲避免ST 出售上海资产预计获利7000万

· A股10月开门收获惊喜 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 大客户破产欠4.23亿 宝德股份子公司兑现业绩承诺存疑
· “移居”佛山 科力远子公司给长沙1.26亿“搬家”费
· 首批8家公司三季报出炉 旅游消费报喜 传统行业报忧
· 比卖房套现更“洒脱”:两上市公司剥离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