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华农险赤峰违法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2016年10月10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内蒙古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中心支公司存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经营行为。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年1-4月,安华农险赤峰中支将部分正式员工的保费收入挂在其他个人代理人名下,合计保费收入17.3万元,套取手续费3.63万元。

  对此,内蒙古保监局表示,安华农险赤峰中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该局责令安华农险赤峰中支改正,决定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决定对时任安华农险赤峰中支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唐国春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