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45% 题材股活跃成交量放大明显

2016年10月10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今日早盘,在假期偏暖消息面影响下,沪深两市开门红,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强势高开高走涨逾2%,站上2200点。临近午盘沪指涨逾1%。午后开盘,两市保持高位震荡走势。

  盘面上,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逾2千股飘红,成交量放大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3048.14点,涨幅1.45%,深成指报10741.69点,涨幅1.65%,创业板报2208.47点,涨幅2.72%。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1755.2亿,深市成交2788.7亿,两市共成交4543.9亿。

  分析认为,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热点题材概念此起彼伏,盘面上来看,场外资金有一定的回补动作,且偏好于中小创的相关品种。整体来看,股指缩量弱平衡状态节后或将打破,市场亟待迎来变局,短期股指或将上攻3050的强压力位,但中长期来看,多方资金能否形成合力,仍然和国内外政策面密切相关。建议投资者密切观察资金面变化,灵活操作为宜,板块方面仍可以留意股权转让、深港通等主题。

  【消息面】

  1.国庆期间深圳南京等22城市调控楼市,央行三季度例会定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2.宝钢、武钢两大钢铁集团的吸收合并重组有了新进展,两大钢企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0月10日起复牌交易,今天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涨停。

  3.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未披露9月30日数据的不纳入),89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30%,而同期主动型公募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47%,相较之下券商权益产品抗跌能力更强。

  4.中国国土资源部9日发布消息称,“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将严格建设用地总量管控,落实城市开发边界。“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末,实现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20%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土资源部日前联合国家发改委下发指导意见。

  5.近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主席刘士余在大会上讲话,针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存在的监管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买卖股票问题,从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即日起,只要再发现系统内工作人员及近亲属有违规买卖股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机构热议】

  国信策略: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平稳,楼市调控以结构性为主,总量政策难以收紧,对A股影响有限;但是海外风波不断,人民币贬值压力仍需警惕,并且全球市场对流动性边际变化在变得异常敏感。整体而言,我们仍然维持区间震荡结构市的判断,配置上一方面以业绩为王,寻找16年下半年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高景气子行业,如重卡、部分涨价化工品、电子元器件等;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加强调控下,基建仍将继续发力托底经济,推荐受益于基建稳增长和PPP推进的建筑、园林、环保、轨交等行业龙头。

  国金策略:10月份相比11月、12月,貌似利空的因素又推后了些,如一直制约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德银危机是否成形、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11月美国大选以及12月4日的意大利宪法公投”,这些潜在的风险时间点都集中在了四季度的后半段,而恰恰是这样的“博弈比较”,我们认为会有部分场外资金趁着“真空期”,而选择参与10月份的博弈,与之相应的是10月市场“赚钱效应”相应增加。板块配置上,我们倾向于“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仍成为机构配置的方向,相对看好“消费电子、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等具体细分子行业,如“血制品”等。“消费电子”主要涉及苹果产业链(0LED 等)以及汽车电子;其他主题方面,我们继续建议关注“PPP、深港通、光纤通信、全面二孩、债转股(钢铁煤炭)、举牌、地方国改(上海、深圳)、涨价”等主题,后续仍将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51.82  -100.68  -0.42%

  日经225指数 16860.09   -39.01  -0.23%

  韩国指数   2056.82    3.02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555.50    7.03   0.13%

  道琼斯指数  18240.49   -28.01  -0.15%

  标普500指数  2153.74   -7.03  -0.33%

  纳斯达克指数 5292.40   -14.45  -0.27%

  德国DAX指数 10502.00   11.14   0.11%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1.45% 题材股活跃成交量放大明显

2016-10-10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