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819亿元:国庆假期银联卡交易额再创新高

2016年10月09日 09:13    来源: 新华社     刘铮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银联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8819亿元,交易总笔数5.7亿笔,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4%。

  据中国银联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国大型景区售票与宾馆消费的银联网络交易笔数同比分别增长46%与17%,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客运消费笔数合计增长78%,与自驾出行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增长48%。

  在居民日常消费方面,以超市、百货和大型家电销售等为代表的日常购物类消费较为活跃,银联网络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2%。走亲访友、亲朋团聚也推动了国庆假期餐饮消费量的攀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3%。

  境外用卡方面,国庆假期,银联卡境外线下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保持增长势头。中国银联分析,以加拿大、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为代表的欧美国家更受游客青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交易量增长显著。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