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14%站上3000点 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2016年09月30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军工股和白酒股集体拉升,带动沪指震荡上扬收复3000点,随后沪指围绕3000点维持震荡整理。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参与意愿不足,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使大盘反弹动力不足。

  板块方面,股权转让概念站上风口,赢得投资者广泛关注,军工股、白酒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航运等板块领跌,钢铁、银行等权重股出现大面积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02.81点,涨0.14%,深成指报10554.45点,涨0.4%,创业板指报2144.69点,跌0.0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564.2亿元,深市成交952.6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1516.8亿元。

  分析认为,在仅剩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盘面上看,早盘较为活跃的板块是由于避险情绪升温而受到资金关注的白酒板块,均呈现单边上行的迹象。短期来看,预计今日股指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993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十日线3011点。策略上,真正的行情应该节后,因此投资者应该较为谨慎对待市场波动。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1.07%,纳指下跌0.93%,标普下跌0.93%。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78美元,涨幅为1.66%,收于每桶47.8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3美元,涨幅为0.2%,收于每桶1326美元。

  2.深港通业务细节披露,有望11月开通,仅A股是合格标的;保监会表示1-8月险资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3.85%。

  3.截至9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24.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7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99.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28亿元;两市合计8823.69亿元,减少26.04亿元。

  【技术面】

  大盘修复性反弹,关注10日线压力,节前最后一天,或30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站上10日线,短线压力2161点。分时指标进入高位区,震荡调整又将出现。9月月线呈现缩量阴线的可能性极大。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分析,30日的市场估计难有大起色,平淡中完成9月收官的可能性极大。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份,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对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华泰证券:建议继续保持较安全的仓位,择机在震荡中关注结构性机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PPP模式等,以及一些防御性质的食品饮料、白酒等,另外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即将公布,建议积极寻找汽车、电子等景气行业中具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绩优股。

  银河证券:进入10月份,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邻近、多项改革进入年内攻坚阶段,市场不确定性扰动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谨慎慢行,可继续关注PPP上下游题材、消费板块、价值绩优股。

  光大证券: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超预期,前值也被向上修正。顺着这些逻辑,在估值风险基本可控的背景下,更看重业绩对股价的驱动力,各类股票资产推介排序为:价值成长>次新股(高送转)>价值股>周期股。其中,价值成长稳健进取属性最为确定,高送转有望成为阶段性主线。 四季度前两个月市场仍将处在反弹窗口期,考虑到美联储议息、汇率、企业盈利方面的潜在变化,12月开始投资者需要适度谨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36.12   -303.35  -1.28%

  日经225指数 16435.61   -258.10  -1.55%

  韩国指数   2048.87   -19.85  -0.96%

  澳大利亚指数 5523.30   -34.93  -0.63%

  道琼斯指数  18143.45   -195.79  -1.07%

  标普500指数  2151.13   -20.24  -0.93%

  纳斯达克指数 5269.15   -49.40  -0.93%

  德国DAX指数 10405.54   -32.80  -0.3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