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京高峰提前至明天下午 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2016年09月29日 16:00    来源: 法制晚报     张婷

  后天开始就是十一长假。由于假期期间机动车不限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及城区主干道各旅游景点、大型商圈、娱乐场所等周边道路交通流叠加,除各条高速路外,机场、火车站、地铁、长途客运站周边道路也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大、人车密集的情况,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今明两天晚高峰将严重拥堵

  今明两天是9月的最后两个重点拥堵日。今天周四尾号4、9限行,预计路网交通压力大,特别是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预计达到8.5,处于严重拥堵级别。

  明天节前购物、聚会增多造成出行量增加,部分市民会选择提前出游,出京流量将进一步增高,预计30日晚高峰指数将达到8.2,严重拥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据介绍,今明早高峰拥堵路段将呈现由外围向城市内部拥堵。环路拥堵路段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放射线中拥堵路段集中在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

  晚高峰时受购物、聚会增多影响,重点商圈、餐饮以及交通枢纽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情况。

  明日下午 高速进入出京高峰

  假日期间,回乡探亲、长短途自驾出游的市民将继续增多。北京周边远郊的各大景点将会成为出行热点。 从市区路网交通运行近三年数据看,国庆节假期交通压力总体呈逐年上升态势,且假期首日交通压力最大,市区交通运行略好于中秋、“五一”、元旦、清明等节假日。

  从高速公路交通运行近三年数据看,国庆节假期高速公路流量逐年递增,预计今年流量将高于往年,特别是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公路应予以重点关注。其中,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和10月2日上午将出现高速公路出京车流高峰,10月6日、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进出京高速拥堵分析

  9月30日15:00-23:00京藏高速(昌平南环收费站-水关收费站)、京开高速(西红门桥-梨花桥)、京新高速(北辛堡收费站-米加堡立交桥)易拥堵,14:00-19:00京承高速(望和桥-酸枣岭桥)、京藏高速(马甸桥-上清桥)易拥堵,17:00-20:00机场高速(香河园桥-温榆桥)易拥堵,19:00-23:00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窦店北收费站)易拥堵。

  10月1日6:00-23:00京藏高速(昌平南环收费站-水关收费站)易拥堵,6:00-14:00京承高速(潮河1号桥-金鼎湖一桥)、京开高速(西红门桥-梨花桥)、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窦店北收费站)易拥堵,7:00-12:00京承高速(解放村桥-京承潮白河桥)易拥堵,10:00-12:00机场高速(香河园桥-温榆桥)易拥堵,6:00-9:00京哈高速(普合一桥-施园桥)易拥堵。

  10月6日12:00-23:00京开高速(西翁各庄桥-双源桥) 、10:00-23:00京藏高速(东花园收费站-西拨子收费站向南一公里处) 易拥堵。

  10月7日10:00-22:00 京开高速(梨花桥-双源桥)易拥堵。

  (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