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36% 成交量低迷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

2016年09月2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煤炭、石油板块双双走强,沪指也小幅拉升一度触及3000点,随后券商股崛起力挺大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午后开盘,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沪指围绕3000点弱势震荡,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量依旧低迷。

  盘面上,煤炭、石油、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触摸屏、能源互联网、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8.48点,涨0.36%,深成指报10512.25点,涨0.43%,创业板报2146.18点,涨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27亿元,深市成交200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234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在大事件驱动前维持低弹性低换手,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行情增加了安全垫。在低迷的投资情绪之下,做多或做空动力均有所衰竭,多空在节前可能倾向于维持胶着博弈的弱平衡。短期来看,能指数虽然在3000点获得较大支撑,但是仍未在3000点关口站稳,热点匮乏的行情下仅有股权转让概念有所作为。策略上,节前行情不宜重仓参与,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节后回来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1%,纳指上涨0.24%,标普上涨0.53%。纽约原油期货大涨2.38美元,涨幅为5.3%,收于每桶47.0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6.7美元,跌幅为0.5%,收于每盎司1323.7美元。

  2.港交所称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深港通细节。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

  3.中国央行将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截至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39.35亿元,较上日减少10.1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10.38亿元,较上日减少4.8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报8846.73亿元,较上日减少14.99亿元。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预计资金面会出现“节前冷、节后温”的情况。从市场资金面的前瞻变化来看,已经出现了部分指标边际改善甚至变向扭转的情况,例如上周房地产行业在周二果断举起了日内反弹的大旗。对比历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市场行事,节前缩量萎靡,节后量价回温十之有九,十月超低解禁压力前市场尽是策马由缰的投资机会。目前高送转板块已开始悸动,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超预期,前值也被上修正。顺着这些逻辑,在估值风险基本可控的背景下,价值成长稳健进取属性最为确定,高送转有望成为阶段性主线,价值股和周期股的表现则要倚仗货币放松和财政刺激的超预期。

  申万宏源:沪指在半年线以上暂时获得支撑,当前均线的得失已非核心问题,均线已集结在3000点附近,市场正在等待方向性的选择。预计国庆长假前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或维持弱势盘整,投资者还需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光大证券:市场仍有望维持区间震荡或小幅上行格局,最大的风险来源于上涨过快后的兑现压力。节奏方面,我们倾向于认为四季度前两个月市场仍将处在反弹窗口期,考虑到美联储议息、汇率、企业盈利方面的潜在变化,12月开始投资者需要适度谨慎。 整体而言,在估值风险基本可控的背景下,我们更看重业绩对股价的驱动力。如果要对各类资产配置价值进行排序,我们的判断是:价值成长>次新股(高送转)>价值股>周期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64.88   45.23   0.19%

  日经225指数 16693.71   228.31   1.39%

  韩国指数   2068.72   15.66   0.76%

  澳大利亚指数 5558.20   58.01   1.05%

  道琼斯指数  18339.24   110.94   0.61%

  标普500指数  2171.37   11.44   0.53%

  纳斯达克指数 5318.55   12.84   0.24%

  德国DAX指数 10545.30   106.96   1.0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