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征集一万名“元老” 靠兴趣特长就能赚钱

2016年09月29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9日,支付宝在最新的9.93版本中正式上线“到位”功能。从此以后,吃大闸蟹时候想找人帮忙剥壳,陪女友逛街玩抓娃娃机想找人借硬币,这些个性化需求通过支付宝都能实现了。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附近的人帮忙,或者想顺带赚点零花钱,也都可以实现了。基于共享经济的理念,让每个人的兴趣特长变得更有价值,支付宝“到位”还同步发起了万名服务者征集计划,前10000名成功发布自身技能的人,将获得将获得“元老”标识身份。以后别人搜索服务,“元老”们会被优先展示,未来还能享受有偿增值服务的折扣等权益。

  这么一来,以前被长辈们说的“野路子”也能赚钱了,跑腿、手工、代砍价、帮忙剥虾,只要是你想得到的兴趣爱好,都可以在“到位”平台上产生价值。

  小编觉得,上“到位”“出售”自己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发布求助、预约服务、帮助别人需要用户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而发布服务则要求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你能够成功发布服务,说明你已经是支付宝鉴定过的“好人”了。第二,在“到位”上,任何技能都可能是有价值的。哪怕你只是爱打游戏、会玩溜溜球,只要附近有人需要你的技能,你都可以赚钱。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