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均线已集结在3000点附近 节前投资心态偏谨慎

2016年09月2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还有两个交易日,A股就将要进入长达9天的黄金周小长假休市状态。昨日,沪指延续此前的“鸡肋”行情,全日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上下波动仅有16个点。最终沪指小幅收跌0.34%结束一天交易,报2987.86点,盘中一度触及3000点大关。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3052亿元,沪市成交更是创出近4个月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热点乏善可陈。

  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效应的叠加,让A股持续低迷震荡,长假后资金能否顺利回流是市场能否开启新的行情的关键。有消息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将在一到两日内公布细节,并希望在11月份择机开通。作为四季度对A股直接影响最为深远的大事件,这一超出市场预期的重磅利好的公布将有望成为节后A股上攻的助燃剂。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完全运行到0轴之下,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日线图布林下轨道线(2973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34月均线(2930点)成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30分钟图和60分时钟图上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上冲的能量;因此,大盘没有击破前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向下杀跌回落靠近34月均线附近可以低吸抢反弹。

  在经历了漫长的震荡调整之后,投资者普遍关注市场最终将去向何方。分析认为,沪指在半年线以上暂时获得支撑,当前均线的得失已非核心问题,均线已集结在3000点附近,市场正在等待方向性的选择。预计国庆长假前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或维持弱势盘整,投资者还需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展望后市,对比历年国庆节前后A股表现可发现,若节前缩量调整,节后量价回温概率较高。另外,10月超低解禁压力对市场也是一大利好。因此,“红十月”依然可期。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四季度前半段或仍是反弹窗口,12月开始则需密切跟踪美联储议息、汇率和企业盈利等方面的潜在变化。

  机构观点 

  中证投资:量能不足主要系市场强势热点缺失、存量资金情绪低迷所致,距离国庆节仅剩余两个交易日,行情暂难发生明显变动,部分题材虽有所表现,但更多的机会需要等到国庆节之后。

  宁波海顺:继市场周一大跌后,周二市场虽有小幅反弹,但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起色,而昨日,成交量再创新低,市场情绪极度低迷;盘面上热点依旧缺失,我们宁波海顺认为,距离国庆仅剩两个交易日,经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三更是再创新低的表现,市场内持币过节的态度已经十分明显,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场内也难有大波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保持观望。

  天信投顾:周二尾盘的狂飙,很明显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而周三股指再度保持窄幅震荡运行,似乎表示形如周二尾盘的飙升是昙花一现,不过我们认为由于近期市场的持续低迷,市场人气的恢复不会一蹴而就,短期仍以多空双方的均衡震荡格局为主,节后可能会迎来不错的布局机会。建议投资者根据盘面的变化,灵活把握市场的节奏,高抛低吸。

  和信投顾:周三市场出现近期的地量运行市场格局,一方面反映出节前市场交投的谨慎,另一方面显示上海综指3000点构成一定压力。从投资观察点来看,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如果量能能够保持放大,则可能存在继续震荡反弹格局;相反,如果量能在反弹修复过程中出现继续欠佳,则市场在反弹修复后仍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市场策略方面,稳健投资者关注市场量能变化,继续战略观望为主;短线投资者也应控制好仓位,视品种进行适量的高抛低吸。

  源达投顾:节前弱势格局很难快速扭转,市场再次进入磨人的震荡牛皮市当中,盘面再现千股横盘的局面。但是60分钟级别MACD指标形成背离后的金叉,预示着会有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纵然在反弹中跌破了半年线,也不只不过是由上升推动浪演变为继续震荡,所以此时你若放弃或麻痹就错失真正机会的到来。另外,大盘整体处于底部区域,众所周知,筑底阶段虽是痛苦的,但是经过了风雨之后黎明近在咫尺。短线可重点低吸装备制造相关个股低吸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19.65   47.75   0.20%

  日经225指数 16637.87  172.47   1.05%

  韩国指数   2068.93   15.87   0.77%

  道琼斯指数  18339.24  110.94   0.61%

  标普500指数  2171.37   11.44   0.53%

  纳斯达克指数 5318.55   12.84   0.24%

  德国DAX指数 10438.34   76.86   0.7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限渐近 ST公司卖房卖股谋重组保“壳”乱战
· 风控新规实施在即 券商加速融资“补血” 
· 深港通有望国庆节前公布细节
·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成交46亿港元

· 宝钢武钢合并遭上交所问询

· 沪指量能创新低 存量持续流失A股难为"无米炊"
· 多名股东疑似一致行动人 武昌鱼被上交所问询
· 清投视讯拟收购泰科力合51%股权
· 憧憬新能源政策持续 美股光伏板块全线反弹

· 李小加:两日内将公布“深港通”细节 

 
· “明股实债”抬头成楼市躁动推手
· 地量成交A股“提前过节”
· 武昌鱼多名股东被质疑一致行动人
· 首钢股份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 “巨无霸”邮储银行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