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京绿色发展指数领跑亚太

2016年09月29日 08:27    来源: 北京日报     马婧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近日联合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地区资源中心等单位发布《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北京以0.526的总分位居第21名,香港和上海分别排名第4和第15名。在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总体排名中,获得前三名的是东京、首尔和纽约。

  城市绿色发展指数主要衡量和评估城市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综合表现,报告围绕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五个维度构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分别体现城市的宜居水平、富裕水平、包容水平、善治水平和繁荣水平。报告选取了亚太地区的100个重点城市作为样本,覆盖了亚太地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城市43个。城市相关数据主要来源于城市政府、统计部门的官方网站、出版物,国家、地区、城市的统计年鉴等。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前15位的城市中,美国最多,为6个;中国、澳大利亚排名第2位,都有2个城市;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各有1个城市入选。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指数得分高于亚太城市总体平均分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香港、上海、北京、长沙、深圳、成都、台北、台中和新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