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延续鸡肋行情

2016年09月29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陈美

  成交萎缩节前机会难觅

  A股昨日延续“鸡肋行情”,沪指全日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上下波动仅有16个点,盘中一度触及3000点大关,最终小幅收跌结束一天交易,报2987.86点。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合计成交3052亿元,沪市成交更是创出近4个月新低。

  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目前股指在2977—3000点20余点的狭窄空间内震荡,按照目前市场的情绪和量能,突破概率不大,回落也不容易。对于想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当指数出现回落,在半年线附近是一个短线逢低建仓的技术点位。

  消息面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会让券商和交易所有充足的准备期,希望能在11月初选定一个“黄道吉日”,届时就会“告诉大家”。

  但即便如此,深港通概念股在午后仅微弱反弹。市场为何如此疲弱?华讯投资认为,可以从相关数据找到答案。就资金流向来看,到昨天为止,两市已连续13日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最近三个交易日净流出都高达100亿以上。沪港通资金也是9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对于一向乐于抄底的外资,在市场出现大跌时也没有做出及时反应。两融资金更是在8900亿的低水平徘徊,加仓意愿同样不强。

  华讯投资认为,当市场失去了资金的信任,也就失去了反弹的动力。周三尾盘虽然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明显可以看出有权重股护盘的动作,但护盘意图是防御性的,并不等于看好后市机会。如果没有其它板块的呼应轮动,反弹也是缺乏持续性。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银河证券称,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投资情绪走低,存量博弈格局不改。美国大选与年内加息、国内房地产结构性过热、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临近、多项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国内外市场存在较多变数,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前期反弹缺乏量能配合,本周选择向下调整,沪指深成指考验半年线支撑力度。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变量,谨慎慢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延续鸡肋行情

2016-09-29 08: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