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名股东疑似一致行动人 武昌鱼被上交所问询

2016年09月29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武昌鱼 9月28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武昌鱼股东一致行动关系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半年报中第二大股东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否与杨青等13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疑似一致行动人

  上交所的问询函指出,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半年报期末持有武昌鱼股份占总股本4.85%,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的第二位。上交所在市场监察中发现,武汉联富达、杨青、李冰清、张杰、望灵、柳浩、夏智勇、胡青、李青、廖祥玉、肖萍、徐钢、喻敏共计13名股东账户之间存在关联,疑似构成一致行动人。截至2016年9月26日,武汉联富达与杨青的数个账户合计持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上述13名股东合计持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上交所要求武昌鱼向相关股东核实:武汉联富达与上述个人股东之间,以及上述个人股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如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武昌鱼要督促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此外,上述股东在买卖武昌鱼股票过程中,如违反相关规定,存在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上交所监管部将采取相应的纪律处分或监管措施。

  被长金投资举牌

  9月23日晚,武昌鱼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23日,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持有武昌鱼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45.3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平均持股价格为11.197元/股。此前,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没有持有武昌鱼股份。其表示持有武昌鱼股份出于对武昌鱼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武昌鱼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其在武昌鱼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两日后的9月25日晚,武昌鱼再次公告称,自前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长金投资拟通过在二级市场择机增持武昌鱼股份,增持股份不少于2543.05万股,主要是对武昌鱼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且本次拟增持的股份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

  对于资金的来源,长金投资表示,使用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途径的自筹资金,不存在对外杠杆融资方式,不存在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从长金投资拟增持的计划看,其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及不存在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情况,表明增持意愿较为强烈。若长金投资未来增持完毕,则其持股比例将达到10%。若核实后证实13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则其持股比例也达到10%,出现双方持股比例相当的情况。而武昌鱼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77%,持股比例也不算太高,未来各股东持股情况如何演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