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窄幅寻底 基金选股注重性价比

2016年09月29日 06: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丁宁)在过去的四个星期,A股整体呈现横盘震荡的走势,且伴随着换手率的下降,上证指数连续四周振幅在2%以下,显著低于历史平均周度振幅。

  在大摩华鑫基金看来,近期A股缺乏上市公司业绩、热点主题等驱动市场向上的支撑力量,同时增量资金有限,投资者一方面应保持适中的仓位水平,尽可能降低外部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要着眼于未来,从容选择基本面优良的高性价比行业及个股标的。

  截至8月底,上市公司中报公布完成,市场中股价对于公司财务数据做出相应的消化,进入本月,市场进入持续的横盘整理期。同时,近期除PPP、美丽中国以及PM2.5之外,其余热点投资主题持续性不强,市场人气未能有效扩散,资金参与意愿不强。

  事实上,近期市场愈来愈表现出窄幅寻底的特征。9 月20 日上证综指上下波动仅约12 个点,创下2002 年以来单日历史最小振幅。2005年至今上证综指月度振幅均值为12.7%,周振幅历史均值为5.2%,而今年4月以来月度振幅均值已收窄至5.7%,最近几周此特征更为明显,显示市场行情步入窄幅震荡的等待期。

  在大摩华鑫基金看来,市场振幅收窄通常源于宏观背景进入观测等待期,2013年1-5月和2013年10月-14年6月两次振幅收窄,其背景同样是宏观面步入波澜不惊的平静期。同时,市场波幅收窄,意味着投资者信心低迷,交投热情逐步低落,这是市场寻底的典型特征。从历史换手率看,当前沪深300换手率水平与前一周期低点尚有5%左右的下滑空间,创业板指数尚有15%左右的下滑空间。

  “未来一段时间,在缺乏增量资金、市场活跃度维持低位的背景下,各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以及国内经济数据、资本市场监管政策和汇率走势等因素均可能给市场带来影响。”大摩华鑫基金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方面要保持适中的仓位水平,尽可能降低外部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要着眼于未来,保持积极和耐心的心态,从容选择基本面优良的行业及个股标的。

  而在市场寻底阶段,低估值股票和业绩高成长股票获得相对收益的概率较大。大摩华鑫基金认为,绝对估值较低的股票往往分红率也较高,在风险偏好逐步走低的低迷阶段,投资者为了避险会选择这类股票。

  此外,业绩高成长股票由于在经济低迷阶段能实现业绩高成长,容易成为震荡寻底行情中结构性的亮点,它们的股价最容易在震荡寻底阶段实现弯道超车式的上涨。因此,当前情况下,大摩华鑫基金比较看好低估值分红收益率高的价值型股票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且估值有吸引力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窄幅寻底 基金选股注重性价比

2016-09-29 06:3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