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新看点 :江浙私募坐稳第四大私募、长沙草根私募崛起

2016年09月28日 10:57    来源: 私募排排网    

  今年来A股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在经历了年初的熔断之后,A股似乎进入魔咒时期,接连遭遇千股跌停、人民币贬值、注册制放缓、战略新兴板叫停、A股被拒MSCI门外、大小非减持“开禁”、英国脱欧等、银行理财新规、并购重组重压监管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在这样充满波澜的市场环境下,相较于往年,今年各大私募的整体表现也略显逊色,尤其是与股市息息相关的股票策略私募等。

  不过即便如此,今年来私募整体表现不乏诸多亮点,比如有不少北上广深之外的优质私募集体涌现,长沙、德州、江浙、昆明、佛山、银川等地私募轮番创造佳绩。

  私募异军突起,优质私募不再仅限传统地区

  北上广深等地作为国内私募的主要聚集地,集政经济环境、扶持政策、高净值客户群等优势于一身,因此在私募行业发展的十几年来,来自上述地区的私募几乎一直是私募行业关注的重心,当然主要业绩也一度是由上述地区私募贡献,而其他地区(剔除北上广深等地区)私募表现却始终难以与之抗衡。不过今年却略有不同,今年来自其他非传统地区的私募开始逐渐崛起,也陆续贡献出十分亮眼的业绩。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今年来几乎每月都会涌现出数只来自其他地区的优秀私募,业绩一度赶超传统地区的知名私募。

  今年来来自长沙、德州、江浙、昆明、佛山、银川等地私募相继表现亮眼,今年来首先是来自长沙的中诚卓锐和久联资产,一举夺得私募排排网“前4月全国地区十大私募榜”的冠亚军,率先扛起中部地区私募崛起的大旗。对于无大牌、无大佬,地处中部地区经济和政策环境并不具备优势的长沙“草根”私募而言,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堪爆冷门,也向业内证明非传统地区的私募也不乏优秀者,如今为中诚卓锐贡献佳绩的私募产品已经在7月到期清盘,以盈利结束;久联资产则一直保持强势,相继出现在私募排排网公布的前5月、前6月、前7月全国地区十大私募榜中,实力不容小觑,在今年来股票策略产品大面积亏损的状态下仍然实现了十分可观的正收益,截至目前其旗下私募产品依然保持稳步上升势头。

  同样表现优秀的还有来自华东地区代表海中湾投资,虽然地处山东德州,远离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但海中湾投资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运转,其旗下产品无论是管理规模还是业绩表现都属业界翘楚,一度被投资人美誉为“小城市,大成就”。今年来在私募排排网业绩排名中始终位列全国地区十大优秀私募之列,屡次赶超来自传统私募重镇的知名、老牌私募等,而且其旗下多只产品表现也都十分亮眼,即使在去年的股灾期间也有不少私募展现不俗表现。

  江浙私募:第四大私募重镇地位实至名归

  江浙私募今年集体崛起,整体表现十分亮眼,俨然已成继北、上、广深等三大私募重镇之后的第四大私募重镇。今年来,无论是在私募管理人数量上,还是在业绩表现及管理规模上,江浙私募都算是一抹亮色。中基协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江浙地区私募在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经高达1961家,高居其他地区(剔除北上广深等地)之首;在私募排排网今年公布的多个排名榜单上,来自杭州、宁波、南京、无锡、绍兴等江浙地区私募都凭借不俗的业绩表现而进入各大榜单前十之列,再次印证了江浙私募的行业地位。

  此外,还有来自昆明、佛山、银川等地私募也都在今年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在今年来的单月排行榜上,来自昆明的卓晔投资摘得“4月全国地区十大私募榜”的第四名;来自佛山的华辉创富荣登“7月全国地区十大私募榜”榜首的位置,业绩表现一度超过林园投资及赤子之心资本等老牌私募;来自银川的宁金基金名列“8月全国地区十大私募榜”的第四名。

  相比于北上广深地区,其他地区的金融行业并非强项,其经济环境及扶持政策也远不及北上广深等金融中心城市,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面临着比传统私募重镇更多的难度和挑战,不过从今年来的整体业绩表现可以看到,其他地区(剔除北上广深)仍然交出了十分不错的收益成绩单,甚至不少私募已经开始赶超传统地区知名、老牌私募等。相信随着私募行业的高速发展,北上广深以外地区也将会逐渐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质私募机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新看点 :江浙私募坐稳第四大私募、长沙草根私募崛起

2016-09-28 10:57 来源:私募排排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