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做空动能充分释放 假期效应或成为市场主导因素

2016年09月2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昨日,地产、券商股尾盘发力,带领沉寂的大盘出现震荡反抽,完成超跌反弹,沪指最终以小阳线报收。但沪指依然未能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额也依旧低迷,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35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显著萎缩。

  目前半年线已经走平,显然对大盘的支撑有限,昨日沪指早盘将一个完美的下跌中继构建完成,所以午后再来一次短暂下破并再创日内新低。目前大盘1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发散走势,说明做多动能的强势回归。按照这个情况来看,指数还会持续震荡,鉴于目前就是阶段底部,所以机会还是大于风险。虽然3000点告破使得指数重回“2”时代,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大盘就此加速下行,3000点的争夺必将再度上演。另外,经过连续跳空杀跌已经使得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昨日多头尾盘回抽就是强有力的证明。这也预示着节前再破昨日低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周期预计是一个小幅震荡回升修复的走势为主。

  赚钱希望在国庆节后,原因是国庆节后确定的事件比较多,第一,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预见将间接增强海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积极性,有助于维持汇率稳定,也有利于人民币计价资产的稳定,对股市间接利好;第二,10月份将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将直接关系未来经济改革和经济转型的方向,会议之前按照历史经验会有一波获利颇丰的走势;第三,MSCI是否再度启动将A股纳入其中,将在10月份再度发酵,有利于提升市场的人气。

  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假期效应会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海外市场近期反弹后在国庆期间存在不确定性,国内房地产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也存在变数。同时,由于融资余额还处于春节后的高位水平,市场会继续受到融资偿还压力的影响。但是,从8-9月份融资余额的上升和稳定性看,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缓慢的提升。节后如果没有重大的风险事件影响,在深港通、人民币纳入SDR等因素刺激下,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上升行情。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昨日尾盘主力趁机发动攻势,指数翘尾也向市场传递出了两大信号:其一、夺回120日线,挽回市场信心,因为这一重要均线位自7月份夺回后就一直未曾丢失,这一次同样不容有失;第二、市场情绪面大为缓解,两市涨跌家数的力量对比已开始出现扭转,多头开始占优,同时周一大幅杀跌的次新股迎来报复性反弹,这也是市场情绪面得到缓解的佐证。那么两市能否趁势上攻开始补缺呢?广州万隆认为,午后的放量拉升虽然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但是刚刚3500亿的成交量也同样暴露出了多头力量的薄弱,考虑到节前资金面持续偏紧的因素,成交量难有大的起色。没有量能配合下,两市继续维持震荡分化的可能性更大。

  源达投顾:目前大盘整体走势基本处于多级别背离构建当中,虽然3000点告破使得指数重回“2”时代,但是这并不证明大盘就此加速下行,3000点的争夺必将再次上演。另外经过连续跳空杀跌已经使得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周二多头尾盘回抽就是强有力的证明。这也预示着节前再破周二低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周期预计是一个小幅震荡回升修复的走势为主。操作上可以关注一带一路概念板块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中航证券:从周二市场来看,早盘股指震荡下行,沪指最低2969点、创业板2112点均完全触及危险区域,而更重要的是周二股指最低点触及此区域后产生了日内最大的反弹,也就是说市场在这个位置企稳已开始迈出一只脚。另外,在尾盘反弹较大的过程中,次新股充当了急先锋,说明次新股在经过7月初的回落之后,波段交易价值将逐步开始凸显。

  和信投顾:总体来看,沪综指在跌破重要心理支撑3000点后,在短线技术指标超跌背景中出现反弹有合理性,也可理解为对3000点是否有效破位进行确认。周二的反弹由于离3000点较为接近,因此短期市场变化较为敏感。从投资观察点来看,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如果量能能够保持放大,则可能存在继续震荡反弹格局;相反,如果量能在反弹修复过程中出现继续欠佳,则市场在反弹修复后仍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市场策略方面,稳健投资者关注市场量能变化,继续战略观望为主;短线投资者可视品种进行适量的高抛低吸。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71.90  253.98   1.09%

  日经225指数 16489.63  -194.30  -1.16%

  韩国指数   2060.57   -2.25  -0.11%

  道琼斯指数  18228.30  133.47   0.74%

  标普500指数  2159.93   13.83   0.64%

  纳斯达克指数 5305.71   48.22   0.92%

  德国DAX指数 10361.00  -32.71  -0.31%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险资渐成风向标 举牌概念股成弱市亮点
· A股举牌大潮再度来袭 “买家”逻辑浮出水面
· 券商争先恐后赴H股上市 海外布局视角更广
· 新三板520家挂牌企业坐拥117亿投资性房产

· 联络互动拟收购美电商企业

· 辅仁药业重组上会前被暂停审核
· 逾千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中小板预喜率近八成
· 上市公司流行卖房 天和防务欲卖北京3套房
· 近90家企业上市之路“遇阻”

· 银鸽投资实控人欲“开溜” 资产注入承诺食言  

· 时隔17年再启动 中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批 
· 9月多家上市公司卖房“救急”
· 北京房产成"提款机" 天和防务欲2630万抛3套房减亏
· 曾让股价大涨近30%的公司 如今要被联美控股卖掉
· 宏瓴并购10亿元买天兴仪表3000万股 溢价50.6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