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微跌0.15% 地产板块走强热点轮动明显

2016年09月2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黄金概念和券商股奋力崛起,带动沪指小幅上扬。随后房地产板块走强,两市热点轮动明显,股指总体呈现震荡整理状态。

  板块方面,房地产、造纸、券商、期货、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工程、水利、PPP概念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75.92点,跌0.15%;深成指报10380.6点,跌0.12%;创业板指报2116.16点,跌0.32%。

  分析认为,今日早盘较为活跃的板块是房地产开发板块,尤其是低价二线房地产品种受到市场的追捧,但资金的涌入并不是非常踊跃。短期来看,消息面和技术面均呈现偏空态势,预计今日股指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977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00点。短期建议不宜重仓入市,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消息面】

  1.昨夜美股继续大跌,道琼斯指数跌0.90%,标普500指数跌0.85%,纳指跌0.9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2%,德国DAX指数跌2.18%,法国CAC 40指数跌1.8%。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涨0.2%,收于每盎司1344.10美元,WTI原油11月期货涨3.26%,报45.93美元/桶。

  2.中央政府二季度末债务余额11.19万亿元,较一季度末增长5368亿元。

  3.中国央行将进行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有49亿元三年期央票到期。

  4.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53.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19.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62亿元;两市合计8872.27亿元,减少7.99亿元。

  【技术面】

  大盘跌破前低2995点,短线破位,支撑2950点;创业板支撑2100点。临近十一长假,流动性问题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在国内经济仍处于L型底部区间的基本面下,节前流动性的不充裕,难免令市场整体难有作为。然而外围风险也暂时无忧,因此若无事件性因素出现,市场将仍在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内波动运行。对于市场后期的发展,还需观察节后市场的情绪变化。

  【机构热议】

  东方证券:在市场分歧期依旧可为。其认为,自中秋长假结束以来,央行连续通过逆回购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国庆节前市场对资金较为谨慎,融出方的融出意愿降低,央行希望通过投放量的加大,缓解资金量紧张的局面。短期市场仍在调整趋势中,中期反弹不变,市场的低点最早将会在10月中旬出现。从今年行情来看,市场一直处于股灾大跌之后的反弹之中,整体波动逐步向上收窄,选股重要性大于仓位控制和波段操作。

  方正证券:新股融资规模正不断悄然增加,一方面是IPO规模扩容,二级市场不断失血,另一方面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大幅回落,二级市场资金不断流出,涌向火热楼市与上涨的H股。加之将迎来“十一”长假,内外因素的不确定性,若无确定性消息刺激,按过往的惯例,大盘上下都难以掀起大的波澜。

  渤海证券:临近十一长假,流动性问题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在国内经济仍处于L型底部区间的基本面下,节前流动性的不充裕,难免令市场整体难有作为。然而外围风险也暂时无忧,因此若无事件性因素出现,市场将仍在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内波动运行。对于市场后期的发展,还需观察节后市场的情绪变化。因此在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节后市场对方向的选择。在配置上,应以前瞻性布局为主,提前布局三季报行情,重点把握有业绩的标的,此外持续挖掘PPP等中线题材中优质个股的布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86.02   168.10   0.72%

  日经225指数 16490.41   -54.15  -0.33%

  韩国指数   2054.30    7.19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479.20   -39.91  -0.72%

  道琼斯指数  18094.83  -166.62  -0.91%

  标普500指数  2146.10   -18.59  -0.86%

  纳斯达克指数 5257.49   -48.26  -0.91%

  德国DAX指数 10393.71  -233.26  -2.1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