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上调特朗普胜选几率 预警金价或大幅波动

2016年09月27日 09:04    来源: 环球外汇网    

  国际知名投行花旗在上周对美国大选作前瞻时曾指出,若特朗普最终胜选有四类交易值得尝试,其中之一就是买入黄金。而在本周,花旗再度预警金价可能出现大幅波动,该行认为若特朗普胜选,金价年底在看涨情境下将升至1425美元。

  花旗集团(Citi)周一报告称,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几率升至40%,加之投资者为美国利率上调做准备,黄金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迎来波动走势。

  随着上周美联储会议“尘埃落定”,市场焦点正迅速转向当地时间周一晚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总统大选辩论,这一事件可能会对美国大选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并且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

  日程安排显示,本轮辩论将于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00-10:30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举行,辩论主题为:美国的方向 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

  因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近期引发关注,特朗普的支持率正迅速接近希拉里。据ABC News/《华盛顿邮报》周日(9月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在可能参与投票的选民中,有44%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特朗普,46%倾向于支持希拉里;这是特朗普自今年春季以来得到的最高支持率。随着希拉里领先优势逐渐消失,美国总统大选陷入胶着局面。

  与民调同步的是,花旗银行在本周发布的商品报告中也上调了特朗普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上击败希拉里的几率至40%,原先为35%,并预计黄金和汇市的波动可能加剧。该行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可能会加息一次。

  花旗预计未来三个月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350美元,未来6至12个月在每盎司1270美元。按照该行预期的基本情境,金价第四季度料在每盎司1320美元;看涨情境下为每盎司1425美元,这一情境的条件之一是特朗普获胜。

  随着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提振黄金需求,金价2016年迄今累计涨26%,扭转了三年连跌的局面。同时,政治不确定性也是推动金价的一个因素,英国脱欧公投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