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71%逼近3000点 市场可操作性依旧不高

2016年09月2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面热点全无,曾经强势的次新股板块今日全线下跌,截至午盘多股跌超6%。沪指一度跌近1%再度逼近3000点;盘中煤炭、医疗器械板块有所表现,两市下探后小幅回升,创业板盘中翻红,但临近午盘时再度下挫。

  盘面上,煤炭、医疗器械相对强势;次新股、有色、军工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12.34点,跌0.71%;深成指报10532.6点,跌0.73%;创业板指报2154.45点,跌0.10%。

  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未现明显改观,市场除了举牌概念股小规模爆发外,其余概念均未出现明显效应,市场资金面仍旧趋紧。技术上股指均线呈现空头态势,3000点能否支撑依然存疑,预计今日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3000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27点。短期来看,追涨资金在当前市场较为忌惮抛压,市场风险偏好未有明显改观。总体上说,A股面临十一黄金周节前效应,市场观望心态较浓,趋势性行情仍需耐心等待,地产调控、银行间回购利率上涨等因素继续制约行情活跃度,预计市场可操作性依旧不高,短期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操作。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71%,纳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57%。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84美元,跌幅4%,收于每桶44.4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美元,跌幅0.21%,收于每盎司1341.7美元。

  2.证监会核准12家企业IPO,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55亿元,包括上海银行、新华网。

  3.中国央行将进行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75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450亿,结束连续9日净投放。

  4.截至9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55.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24.78亿元,减少19.4亿元;两市合计8880.26亿元,减少41.61亿元。

  【技术面】

  技术上,大盘又呈现向下岛型反转,短线关注3000点一带支撑;创业板支撑前低2131点。本周将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结合周线、月线分析,本周的市场仍有上涨潜力。只是盘中的震荡,或将来的更加猛烈些。日线组合,中阳与中阴交错的可能性较大。一旦日线二次探底确认低点支撑有效,市场上攻动力也将随之增强。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短期而言,我们预计这一横盘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往后看,构成市场扰动的潜在因素仍不可忽视:第一、地产越疯狂,市场越迷茫。第二、海外不太平,资产高波动。第三、“严监管、去杠杆”引发的阶段性流动性扰动。中长期视角,微观结构改善和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趋势前,市场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沿着优质资产和盈利主线布局。

  中信证券:比下跌的市场更可怕的可能是没有波动的市场。但我们认为A股极低的波动并不是常态。低波动的A股进入了宝贵的海外风险空窗期,流动性拐点的延后以及市场预期稳定缓和了观望的情绪,将在短期内稳定甚至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

  国金证券:四季度上证综指围绕在2900-3200点区间波动,有可能打破流动性拐点的因子在于外围市场的变化(如:黑天鹅事件或超预期的因子发生)。另外,我们认为地产市场与A股市场具有一定程度上“跷跷板效应”。如果政府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排除资金流入A股的可能;如果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边际上资金会从A股市场流向房地产市场。板块配置上,我们倾向于“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仍成为机构配置 的方向,相对看好“消费电子、医药生物”等具体细分子行业,如“血制品”等。

   长江证券:依然维持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打破市场横盘僵局的因素可能来自风险偏好,除了国内政策预期变化外,我们认为需要增强对海外的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32.98   -153.50  -0.65%

  日经225指数 16612.57   -141.45  -0.84%

  韩国指数   2049.31    -4.76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416.70   -14.60  -0.27%

  道琼斯指数  18261.45   -131.01  -0.71%

  标普500指数  2164.69   -12.49  -0.57%

  纳斯达克指数 5305.75   -33.77  -0.63%

  德国DAX指数 10626.97   -47.21  -0.4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