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佳通股改方案被否

2016年09月26日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被称为“股改钉子户”的S佳通拖了十年才拿出股改方案,然而股改方案依然被否决。

  公司25日晚公告称,根据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规定,公司因召开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事宜,于9月14日起停牌。鉴于9月22日召开的会议未能通过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议案,公司股票今天将复牌。

  今年4月5日,S佳通因控股股东佳通中国筹划股权分置改革停牌。9月2日,股改方案出炉,公司拟以“捐赠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组合,执行股权分置改革利益平衡对价安排。

  根据方案,佳通中国将向公司赠与福建佳通10.2%的股权,用于支付股改对价,赠与资产股权价值约6.87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将用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3.4亿股,其中,向佳通中国转增约1.51亿股,向流通股股东转增1.8893亿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3.4亿股变更为6.8亿股。这意味着,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11.11353股,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0股。上公司取得佳通中国本次赠与的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将从51%提升至61.2%。

  记者注意到,股改方案出台后,不少投资者在网上表达了不满。有网友表示,“按这方法叫股改吗,纯粹是高送转”,还有网友表示,“大股东太抠门”。

  投票结果显示,股改方案在参加表决的A股流通股股东、非关联股东中获同意的比例分别仅为11.22%、10.97%,反对比例高达为87.56%、88.00%。

  截至目前,除了S佳通未完成股改外,仅剩S前锋一家未完成股改。S前锋此前已推出了与首创证券重组的股改方案。公司日前在中报中透露,公司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报证监会审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