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受益股仍是炒作重点

2016年09月26日 08:08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企稳反弹,预计本周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改革、品牌消费、军工及军民融合、智能设备、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虚拟现实、物联网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光迅科技、信维通讯、山西焦化等,分属光通信、5G、供给侧改革等主题,短线维持上攻走势,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原“*”股中国神华、联创电子、三环集团、康尼机电、西安饮食等,分属供给侧改革、消费电子、轨道交通、国企改革等主题,在短线资金持续介入下维持反弹,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星级股为杭萧钢构、中钢国际、鞍钢股份、开滦股份、大庆华科、浪潮信息、易华录、嘉事堂、首旅酒店、金科股份、漫步者等,分属建材、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国产替代、PPP、医药、消费、地产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企稳或延续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中线重点“***”股和“**”股超图软件、绿盟科技、新海宜、北斗星通、振芯科技、驰宏锌锗、振华科技等,经过前期反弹后转入波段调整,暂取消星级评级。

  上周受美联储维持利率符合市场预期及海外股市企稳反弹的影响,A股市场如期出现企稳反弹走势。上周的技术性反弹,是对前一周下跌的技术性修复,但短线难有增量资金入场,加之本周为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因此市场操作情绪偏向谨慎,预计本周大盘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在市场热点方面,随着供给侧改革主题股宝钢、武钢的整合落地,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煤炭等相关行业个股走势活跃,尤其是三季度业绩提升确定性较大及整合预期明确的相关个股,短期走势值得关注。同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走势分化后,部分个股有再度走强的迹象,仍可给予中期关注。此外,近期作为领涨主题的PPP概念股短期走势分化明显;部分轨道交通、钢结构行业股则受政策事件的利好刺激,个股表现活跃,仍存在短线交易性机会。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的光通信及部分消费电子行业股补涨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仍值得给予短中线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