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家公司中期分红方案本周将实施

2016年09月26日 07:3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周,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日成交额大多在4000亿元下方徘徊,市场人气也较为涣散。尽管如此,本周即将实施中期分红方案的股票近期仍异动明显,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31家上市公司实施2016年中报分红送转方案(具体实施日期为9月26日至30日),这些公司中,有17家公司中期分红中有含权方案,其中,彩虹精化、吴通控股、爱康科技、林洋能源、四通新材、海伦哲、纳川股份、再升科技、双环传动、明家联合、景嘉微等11家公司的中期分配方案均为每10股送转10股或以上。除此之外,还有14家公司本周即将进行现金分红,双汇发展、三棵树、科华恒盛、焦作万方、首开股份、北特科技、博思软件等公司中期现金分红方案均在每10派2元(含税)以上,分别为每10股派9元(含税)、每10股派4元(含税)、每10股派3.0元(含税)、每10股派2.522322元(含税)、每10股派2.5元(含税)、每10股派2.3元(含税)、每10股派2.0元(含税)。

  本周中报现金分红比例最高的双汇发展,上周表现比较活跃,上周累计上涨3.42%,最新收盘价为24.22元。公司的业务性质是食品加工行业,主要经营活动是:畜禽屠宰,加工销售肉类食品、肉类罐头、速冻肉制品、定型包装熟肉制品(含清真食品)、实用动物油脂(猪油)等。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大周期猪价进入下行通道,屠宰产能布局完成,肉制品有望提速,双汇市占率可持续提升,全球贸易优势明显,长期分红率超过5%,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1.43元、1.66元、1.86元,目标价为32.7元,41%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在上述31只个股中,除世纪华通停牌外,其余的30只个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8只,其中,首开股份、焦作万方、科华恒盛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8.06%、7.08%、6.35%,另外,北特科技(4.10%)、太平洋(4.07%)、海伦哲(3.89%)、双汇发展(3.42%)、铁汉生态(2.84%)、洪汇新材(2.21%)、景嘉微(1.84%)、佳隆股份(1.46%)、招商证券(1.22%)和新野纺织(1.06%)等个股期间也有不俗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上周实现上涨的个股中,有8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47454.62万元。分别为民生银行(12975.54万元)、首开股份(9661.76万元)、焦作万方(9188.82万元)、招商证券(6141.90万元)、海伦哲(4702.40万元)、科华恒盛(3442.75万元)、再升科技(1227.13万元)、北特科技(114.31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上述公司中,有13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12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明家联合、彩虹精化、世纪华通、科华恒盛、双环传动等5家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不论大盘走势强弱,分红公司中总是强势股频出。目前,上市公司中期分红进入密集期,本周即将分红的公司更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虽然上周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热点快速切换,但分红概念股的炒作却未受影响,实现逆市走强,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分红概念股后市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