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吉恩债务本金累计逾期16.23亿元

2016年09月24日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ST吉恩(600432)9月23日晚间发布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9日发布2016-017号《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公告》,截至2016年4月 28日,公司累计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及国内信用证等债务12.26亿元已逾期。自2016年4月 29日之后,公司对金融机构的贷款等债务未能在银行结息日如期偿还,又没能及时筹集到资金完成贷款置换,银行承兑汇票及国内信用证未能按期兑付,陆续新增部分逾期债务及利息。经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9月22日,新增逾期本金及欠息合计9.00亿元,新增逾期本金金额共计5.89亿元,其中贷款2.2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1.50亿元、信用证0.7亿元、融资租赁1.47亿元;新增欠息金额共计3.11亿元。自2016年4月 29日之后,公司已偿还或展期1.92亿元,其中偿还贷款0.12亿元,银承0.8亿元,已办理展期贷款1亿元。截至2016年9月22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16.23亿元,欠息累计金额3.11亿元。

  对新增债务逾期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ST吉恩表示,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相应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并可能对公司本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当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努力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