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推出中国版CDS

2016年09月24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 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3日公告,在中国人民 银行 的指导下,交易商协会于当日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简称《业务规则》),以及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违约互换、信用联结票据等四份产品指引。同时,为降低市场参与者开展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的文件起草沟通成本,提高交易达成效率,交易商协会还发布了《中国场外信用衍生产品交易基本术语与适用规则(2016年版)》。此举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丰富市场参与者风险管理手段,完善市场信用风险分散、分担机制。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相关业务规则的修订发布和相关创新产品的推出,意味着中国版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面世在即。这对于丰富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的信用风险管理手段,完善信用风险市场化分担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在相关产能过剩行业基本面仍旧恶化的背景下,中国版CDS将为债券市场的各类投资者提供信用风险保护和对冲工具,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分散分担机制。同时,CDS等工具的推出,还将大幅提高市场各方对于高风险信用债的信用定价水平,以及各类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此外,对于保持债券市场的系统性稳定,相关风险对冲工具也将会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