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股价逼近110美元 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继续看涨

2016年09月23日 18: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阿里巴巴表现有望超越中国经济大环境”,国际大行瑞银看好阿里发展前景,大幅上调目标价逾15%至124美元,刺激阿里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强势上扬。

  美东时间周四,阿里巴巴股价收涨3.2 % 至109.36 美元,逼近110美元关口。年初至今,阿里股价已上涨34.6%,市值登顶亚洲第一。而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继续看涨阿里股价。

  “尽管中国经济大环境疲软,阿里却有能力超过大环境的表现。”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将阿里目标价由每股107美元上调至124美元,重申“买入”评级。瑞银认为投资者们“仍然低估”了阿里电商业务的变现路径,报告预计阿里变现率将继续上升,目前其移动端变现率已超越非移动端,而随着移动端普及率继续提升,流量转变成消费的趋势也在持续上升。与此同时用户互动也在推升广告变现率。

  报告还称,阿里早期在阿里云以及文化娱乐方面的投资开始显效,该业务已成为阿里的中长期发展动力;尽管阿里云业务还在发展初期,其能力较亚马逊以及谷歌的云业务已具有优势。移动娱乐方面,瑞银调查了3000名中国消费者,显示消费者对在线视频付费内容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基于此,该行认为可上调对于阿里的最保守估计。

  美国投行Stifel则将阿里目标股价由每股104美元上调至125美元。Stifel看好阿里移动端变现能力,并预计阿里非核心业务的亏损将收窄,从而改善利润率。

  近期,阿里巴巴登顶亚洲上市公司市值首位,打破过去传统行业巨头轮流坐庄的局面。通过近十年的持续布局,阿里巴巴已初步构筑起完整的生态体系。从核心电商,到支付与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大文娱、智能物流网络,阿里在十年间“再造”了几个阿里巴巴。

  此前,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报告显示,阿里巴巴的2016年在线广告收入将超越百度,成为中国市场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