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PP示范项目将密集落地

投资金额预计将达万亿元
2016年09月23日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中央和地方层面的PPP示范项目开始步入密集发布期。《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各地财政部门PPP的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参加了内部通报会,拿到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很快就会对外发布。第三批示范项目以增量项目为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万亿元。另一层面,地方的PPP示范推介项目也在同步密集推出。

  2014年12月,财政部公布了首批PPP示范项目,3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800亿元。2015年9月,财政部发布第二批206个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金额6589亿元。今年6月,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启动了第三批示范项目的申报。

  财政部PPP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申报截止日即7月25日,财政部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