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成立证券期货仲裁中心

2016年09月23日 08: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大连仲裁委员会证券期货仲裁中心22日揭牌成立。

  大连证监局郭元忠副局长表示,证券期货仲裁中心的成立,是大连辖区落实纠纷多元化解、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又一重要举措。三年前,大连证券仲裁中心成立。实践证明,作为解决证券纠纷的手段,仲裁是高效的、便捷的,可以有效平息纠纷,定纷止争,不仅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也最大化地维护了机构的自身利益。考虑到当前期货经营机构与客户之间的纠纷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经与大连仲裁委协商,双方共同决定将证券仲裁中心升级为证券期货仲裁中心。

  郭元忠对做好证券期货仲裁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要不断加强仲裁队伍建设,体现专家仲裁的优势。二要各证券期货机构积极完善格式合同文本,引导投资者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三要证券业、期货业协会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投资者了解仲裁,进而有意愿选择仲裁途径解决纠纷。四要保障证券期货仲裁案件执行工作的高效顺畅,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商,推动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保障执行工作的顺畅进行。(尹哲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