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54% 市场交投低迷热点持续性有限

2016年09月22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在地产股热情带动下,沪指一度涨逾1%,随后两市开始震荡整理。午后开盘两市小幅回落,主板略强于创业板,房地产板块在万科A冲板的带领下也有护盘的迹象。

  盘面上,楼市火热带动地产股飙升,但整个市场仍形成不了持续领涨龙头。

  截止收盘,沪指报3042.31点,涨0.54%;深成指报10662.2点,涨0.74%;创业板指报2168.42点,涨0.29%。

  分析认为,虽然美联储加息未果,但依然改变不了市场交投低迷,热点持续性相对有限的态势。早盘金科股份率先封板,房地产板块中的举牌品种也齐齐拉升,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整个交易日里地产权重龙头万科A始终不能封死涨停,说明追涨资金当前市场较为忌惮抛压,市场风险偏好未有明显改观。总体上说,当前市场风险偏好维持低位,参与者主动投资意愿相对不足,建议投资者维持低仓位操作的策略,快进快出为主。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9%,纳指上涨1.03%,标普上涨1.09%。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29美元,涨幅2.9%,收于每桶45.3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3.2美元,涨幅1%,收于每盎司1331.4美元。

  2.全球最大ETF公司纳入A股,重仓首商股份、漳泽电力、黔轮胎A等10只A股;“金融扶贫”成券商分类评级最新加分项,分类评级标准正在修订中。

  3.北京时间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保持0.25%-0.50%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自去年12月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已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

  4.本周央行累计净投放资金已达7000亿元,与一次降准释放资金量基本相当,但如此大规模资金投放,并未缓解近期短期资金面趋紧态势;而从近期央行保障短期资金的态度来看,资金面大概率将安度季末,但资金“紧平衡”或仍将持续。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四市场蓝筹和题材股齐聚共振不断上演逼空,股指已经刷新本周的新高位,这就意味着反弹远远没有结束,补缺之路还在进行中。与此同时,美联储不加息等多重利好刺激,也成为指数上攻的有力筹码。当然今日是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秋分,短线仍然面临方向性选择。再加上上方缺口和均线的压制,注定反弹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操作上建议以高抛低吸为主,切莫盲目加仓。

  西南证券:由于老龄化加剧、贫富差距扩大且固化以及技术创新遭遇瓶颈,世界经济长期面临需求不足的难题,这使得各国央行很难通过货币政策收紧来提升利率,美联储大概率只能小幅、低频率地提升利率。9月份选择不加息,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美国经济增速偏低,而这正是由于结构性因素所决定,而并非货币政策所能解决。议息会议结果落定,意味着不确定性消除,这有望解除市场的担忧,促使市场反弹。建议在市场回调时买入,坚定持有。

  华融证券:昨日市场缩量微涨,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落地前市场仍趋于观望,缺乏明显的热点板块。近期宏观经济相对稳定,货币政策偏于中性,人民币汇率在10 月纳入SDR 前 保持平稳,基本面很难出现明显的预期差。目前市场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面临方向选择,主要靠市场风险偏好引导。昨天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强调宽松并未结束,有利于缓解全球流动性拐点的担忧。美联储9月不加息,靴子落地,虽然表态略显鹰派,但市场很可能处于今朝有酒今朝醉,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短期有望迎来反弹,建议重点关注券商、黄金概念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62.52   92.62  0.39%

  日经225指数 16807.62   315.47  1.91%

  韩国指数   2049.70   13.71  0.67%

  澳大利亚指数 5374.50   34.94  0.65%

  道琼斯指数  18293.70   163.74  0.90%

  标普500指数  2163.12   23.36  1.09%

  纳斯达克指数 5295.18   53.83  1.03%

  德国DAX指数 10436.49   42.63  0.4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