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75% 靴子落地资金风险偏好不断降低

2016年09月2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今日早盘,在美联储靴子落地影响下,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震荡走高,在地产股热情带动下,沪指一度涨逾1%。盘面上,煤炭采选、保险板块涨幅靠前,两市量能有所放大。

  板块方面,二胎概念、房地产、氟化工、保险、冬奥、民营医院涨幅靠前,石墨烯、钢铁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48.61点,涨0.75%,深成指报10672.52点,涨0.84%,创业板指报2173.96点,涨0.55%。

  分析认为,由于美联储继续推迟加息的消息刺激股指均有较大幅度的高开,随后股指呈现冲高震荡的态势,金科股份率先封板,房地产板块中的举牌品种也齐齐拉升,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技术上股指今日均线多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预计今日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六十日线3032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59点。总体上说,资金风险偏好不断降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宜,等待大资金进场。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9%,纳指上涨1.03%,标普上涨1.09%。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29美元,涨幅2.9%,收于每桶45.3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3.2美元,涨幅1%,收于每盎司1331.4美元。

  2.全球最大ETF公司纳入A股,重仓首商股份、漳泽电力、黔轮胎A等10只A股;“金融扶贫”成券商分类评级最新加分项,分类评级标准正在修订中。

  3.北京时间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保持0.25%-0.50%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自去年12月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迄今已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

  4.本周央行累计净投放资金已达7000亿元,与一次降准释放资金量基本相当,但如此大规模资金投放,并未缓解近期短期资金面趋紧态势;而从近期央行保障短期资金的态度来看,资金面大概率将安度季末,但资金“紧平衡”或仍将持续。

  【技术面】

  大盘3040点上方缺口为关键压力,短线或维持3000-3050点震荡;创业板压力30日线。价量波动都很小,说明短时间内,大盘很难有大的波动,向下有支撑,向上有压力。只有等放量突破才能形成新的趋势,否则依旧震荡。

  【机构热议】

  万联证券:在国庆假期来临之前,赚钱效应下降叠加资金面的紧张给市场也带来一定的冲击效应。从技术面看,目前大盘虽然有破位迹象,但从今年以来每一次的底部均有一定的抬高,整体依然保持震荡向上的态势,目前指数再次回到三千点相对低位,后市仍然值得期待。另外待美联储议息结束且公布结果后,无论加息与否,市场将会进入相对稳定期且将会有方向性的选择。深港通10月开始测试、10月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以及第三批PPP项目的下发将有望再次激发市场,建议逢低积极关注相关的概念股。

  国泰君安:过去两个月,投资者对A股市场近乎达成了一致共识,即指数基本在两三百点的窄幅区间波动,突而不破、跌而不深,因此即使8月下旬以来看空者明显增加,但在狭小的空间下,大部分投资者降仓意愿并不积极,市场陷入不折不扣的鸡肋行情,降低收益预期、抛弃趋势幻想应是当下最合理的选择。当前,随着市场预期的逐步下修和行情重心的逐步下移,市场风险部分得以释放。不过考虑到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且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仍在,资金短线仍然难以热情重燃。

  天信投资: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无疑是今日市场的重磅利好。再结合近期央行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资金面依旧较为宽裕,同时各项技术指标的买入信号已经发出,预计短期内将走出回补缺空的行情,前提是市场的成交量一定要放大,否则回补缺口将会是一句空话。建议投资者仍不要急于追高,一定要关注成交量能否放大,一旦放量则适当加大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38.48   368.58  1.56%

  日经225指数 16807.62   315.47  1.91%

  韩国指数   2058.60   22.61  1.11%

  澳大利亚指数 5381.70   42.14  0.79%

  道琼斯指数  18293.70   163.74  0.90%

  标普500指数  2163.12   23.36  1.09%

  纳斯达克指数 5295.18   53.83  1.03%

  德国DAX指数 10436.49   42.63  0.4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