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北京房租止涨 一线城市一居室最受热捧

2016年09月22日 10:42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在经过了连续三个月的量价齐涨后,8月份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出现降温趋势,交易量环比下降,房租止涨。放眼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一居室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8月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7月下降6.8%;月租金均价为4762元/套,与7月持平。最热门的区域依旧是北五环沿线,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北苑、回龙观、上地、立水桥和霍营,霍营区域首次进入北京租赁热门区域前五。在户型上,8月份北京租赁市场,一居室占30.8%,环比增加0.5个百分点;成交均价为4285元/套,环比上涨2.1%。两居、三居及以上户型的房租均价出现回落,分别环比下降0.9%和0.2%。

  从整个一线城市来看,一居户型也是最受欢迎的。58同城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一居户型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二居、三居、四居房源量均大于需求量。如北京房源中一居户型占到四分之一,而需求量占到34%;深圳一居房源量有36%,需求量占到56%。从租客的年龄来看,近六成是90后,80后占到35%左右,已“退居二线”。

  对于房屋租金和交易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春节过后以及暑期毕业季一向是租赁市场的旺季,两个旺季之间,市场一般会进入相对的淡季,“随着供求矛盾的缓解,房租失去继续上涨的动力。就北京市场而言,四季度租金价格或将逐步回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北京房租止涨 一线城市一居室最受热捧

2016-09-22 10:4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