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仍在 短线资金热情重燃成迷

2016年09月2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昨日两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小幅反弹但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出现回落,并未能打破千只股票横盘的僵局。在钢铁股的带动下,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并小幅上冲,但由于市场跟风意愿不强,随即又归于平静。午后,券商股盘中崛起,率领大盘再度翻红,然而市场做多热情依然不高,总体上行情较为低迷,成交量维持地量运行。

  从技术面看,目前大盘虽然有破位迹象,但从今年以来每一次的底部均有一定的抬高,整体依然保持震荡向上的态势,目前指数再次回到三千点相对低位,后市仍然值得期待。另外待美联储议息结束且公布结果后,无论加息与否,市场将会进入相对稳定期且将会有方向性的选择。深港通10月开始测试、10月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以及第三批PPP项目的下发将有望再次激发市场,建议逢低积极关注相关的概念股。

  过去两个月,投资者对A股市场近乎达成了一致共识,即指数基本在两三百点的窄幅区间波动,突而不破、跌而不深,因此即使8月下旬以来看空者明显增加,但在狭小的空间下,大部分投资者降仓意愿并不积极,市场陷入不折不扣的鸡肋行情,降低收益预期、抛弃趋势幻想应是当下最合理的选择。

  当前,随着市场预期的逐步下修和行情重心的逐步下移,市场风险部分得以释放。不过考虑到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且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仍在,资金短线仍然难以热情重燃。此外,“严监管、去杠杆”实质性介入也引发阶段性流动性扰动。中长期来看,微观结构改善和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趋势前,市场仍将延续非牛非熊的震荡行情。

  对于后续的走势,鉴于当前反弹弱势明显,因此反弹结束后股指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再创新低反而可能使得市场出现短线操作机会,一则因为深成指下方有趋势线支撑,二则经过近几日的反弹之后,已经使得跌势趋缓,一旦再创新低,就有可能使得60分钟级别上出现底背离形态,而6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一旦成型,就有望迎来日线级别的上涨。因此投资者后续宜关注深成指下方的支撑情况,一旦指数创出新低后在此附近获得支撑,并出现放量反弹,就不妨适量跟进。而在维持震荡之时,就继续以空仓观望为主。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目前A股不上不下的状态正是反映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昨日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召开日,而其是否加息的动向将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所以在晚间靴子落地前主力都不会贸然下重注。一旦晚间消息偏暖,再叠加近期多方的超跌反弹诉求,市场或能迎来一波修复性的反弹行情。不过,我们需要清楚认识到,当前政策面总体偏暖,大盘整体风险不大,3000点一线还是有很多便宜筹码供我们选择的,正如回过头看2800点就是一个黄金坑一样,此时可能就是低吸良机。总的来说,还没到悲观的时候,将心态放平,适度参与为好。

  中航证券:昨日盘面虽然平静如水,但也有两个亮点:1。早盘次新股的小幅上攻;2。午后券商板块的拉升。对于这两个问题,总结一句话:平静的市场虽然是乏味的,但在乐观的投资者眼中,已经开始为下一个阶段做战略标的的选择,而在年底时间窗口临近的时候,次新股行情是可以期待上涨的板块之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69.90   139.04  0.59%

  日经225指数 16807.62   315.47  1.91%

  韩国指数   2035.99   10.28  0.51%

  道琼斯指数  18293.70   163.74  0.90%

  标普500指数  2163.40   23.64  1.10%

  纳斯达克指数 5295.18   53.83  1.03%

  德国DAX指数 10437.00   43.14  0.4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节日送礼走访变打电话发红包 食品饮料中秋消费靠易货
· 机构看市:瑞达期货 市场有望打破现有僵局
· 监管层正酝酿新三板流动性系统解决方案
· 保壳压力不减 38家ST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 央企交叉持股风生水起 后续有望逐步推开

· 南极电商机构游资联手抢筹
· 多重因素制约市场上行 十一长假投资解析
· 万华化学出事故股价大跌
· *ST宁通B卖房保壳

· 港股再次跑赢A股 股王腾讯已达机构目标位顶端 

· 映客估值激增至70亿 昆仑万维倒手8个月赚1.9亿
· 天润曲轴定增预案出炉 曝九鼎资本运作轨迹
· 电力产能过剩想玩房地产 新能泰山拟24亿跨界
· 中云创对外担保2200万 被担保方曾为实控人关联公司
· 加速南下 9月来436亿资金涌入港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