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4% 行情弱势震荡成交量再度萎缩

2016年09月2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延续萎靡状态,盘面上,受钢铁整合消息影响,板块内个股集体拉升,但其他题材股也是不温不火,昨日强势的PPP概念则是跌幅在前。

  板块方面,钢铁、深港通、金融机具、全息技术、充电桩涨幅靠前,水利建设、石墨烯、PPP、海绵城市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21.84点,跌0.04%,深成指报10555.27点,涨0.10%,创业板指报2159.85点,涨0.07%。

  分析认为,市场今日持续弱势震荡,成交量再度萎缩,早盘受钢铁业深度整合启幕的消息刺激,鞍钢股份率先冲板,板块个股也齐齐拉升,但是抛压较大,龙头品种依然呈现回落态势。技术上股指较前几日变化不大,整体箱体震荡为主,预计今日股指盘整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线3019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30点。策略上以控仓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05%,纳指上涨0.12%,标普上涨0.03%。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43.4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40美分,收于每盎司1318.2美元。

  2.国务院发文优化创业投资市场环境,完善创业投资退出机制,禁止创投炒股;新三板股权质押或被叫停。

  3.中国央行将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连续六天进行28天逆回购操作。央行并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投放1200亿元,连续四日保持净投放,合计净投放5700亿元。

  4.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6.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42.36亿元,增加1.66亿元;两市合计8928.72亿元,增加8.36亿元。

  【技术面】

  大盘60日线、3040点上方缺口为关键压力,量能萎缩难以突破,短线或维持3000-3050点震荡;创业板翻红,压力30日线。目前沪指已经收复了BOLL通道的下轨,预期短期内BOLL通道的下轨道会形成一定的支撑;从沪指的KDJ指标来看,超卖的形态已经形成;并且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已经出现缩短。仅仅从技术指标的分析来看,短期已经存在技术指标的修复式反弹的行情,市场拖地的迹象非常明显。

  【机构热议】

  财富证券:随着大家对经济L型达成共识,短期经济回暖对市场的影响甚微,现阶段引起股市变化的主要因素在于政策与情绪。在经济短期回暖、房市与汇市风险因素加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遭遇瓶颈期,当前央行锁短放长意图明显,市场情绪难以大幅改善,同时叠加国际国内经济政策以及政治局面的不确定加大,股市面临震荡波动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仓位不宜过高,维持谨慎。

  新时代证券:这一轮从3140点以来的调整是应该是中期调整,会持续到11月中下旬,届时大盘有可能在2900点一带构筑一个中期底部,随着深港通的开启,随着社保资金的进入,A股市场或将迎来一波年内较大的反弹行情,大盘有可能重返3000点之上或者更高的点位。目前A股市场还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之中,随着国庆长假也将来临,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会进一步浓厚,市场的弱市格局会比较明显,期间出的缩量反弹不会有太大的力度。

  中航证券:对于当下市场的格局,持续陈述两个观点:1.震荡行情延续中,沪指2970点—2980点、创业板指2110点—2120点是短期支撑;2.震荡市场期望指数大涨不现实,低吸高抛是当前重要的交易策略,所以跌下去将预示着机会的重新来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94.08   -36.78  -0.16%

  日经225指数 16411.97   -80.18  -0.49%

  韩国指数   2023.67   -2.04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416.20   18.88   0.35%

  道琼斯指数  18129.96    9.79   0.05%

  标普500指数  2139.76    0.64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241.35    6.33   0.12%

  德国DAX指数 10393.86   19.99   0.1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