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反弹后承压 市场静待靴子落地

2016年09月21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中秋节后交易量低迷,A股昨日全日振幅仅0.4%,上下波动仅有12个点,全天的上证指数拉出一条平直的类似几乎没有心跳的心电图线,此等振幅再度刷新近14年以来新低。

  昨日市场之所以再次陷入低迷,主要原因就是资金入市的积极性降低,如果从整个市场的氛围来看,受国际国内的影响都比较大。首先,国际市场上,周三凌晨美联储开始召开议息会议,这次会议将会对国际市场的走势产生很大的影响。总体来说在议息结果出炉前整个国际市场预计都会保持沉默,大宗商品的走势预计也会比较平淡。其次,从国内来说,证金公司持股数量降低,对于市场的走势以及资金买入的积极性肯定有不可忽略的影响。

  从资金面来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仅356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115.8亿元。与此同时,代表外资取向的沪股通继续净流出,流出金额为6.59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105%。数据显示,这也是沪股通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合计流出金额已达47.73亿元。这可能与海外市场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整体气氛趋向谨慎有关,外资也在选择以规避风险沽空为主。

  从技术面分析,60日均线失守3个交易日后,5日线已经下穿60日线,该点位的支撑已转为压力,需放量上涨方能化解。缩量反弹并不可靠,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在60日线关口极易遭遇空头的反击,所以周二市场依旧维持弱势震荡行情。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国内方面,随着深港通等重大事件的落地,内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南下趋势,估值偏低的港股呈现“洼地效应”,从一定程度上分流了A股部分资金。海外方面,美联储于当地时间9月20日-22日举行议息会议,并将于22日发表政策声明。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12月加息的可能性逐步加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星手机爆炸之火“烧”到A股?多家上市公司忙撇清关系
· 慧球科技股权之争升级:举牌方提罢免董事等14项议案
· 上海梅林收购新西兰牛肉企业获批
· “宝武”重组方案落地 宝钢股份拟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 4343户千万元级“大鳄”回流A股

· 中粮屯河拟定增 募17.3亿加码制糖业务
· A股近5年均有非房企剥离地产业务
· 宝钢股份拟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 三星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谋定而后动 知止而有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A股的缩量震荡的困局要打破的话需要依靠外力。全球资本市场聚焦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狼来了的故事是真是假谜底也即将揭晓。与市场预判不同的是,我们认为,市场很少按照大众一致预期的方向进行,拿最近的走势来说,市场普遍认为G20会议结束国家队退出维稳后,市场能够自发选择方向,更有机会向上突破,但是偏偏事与愿违,而这一被市场忽视的历史走势规律将再次发酵。虽然市场对美联储鞋子落地后将会给A股带来契机寄予厚望,但事实上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预期,所以多空双方极有可能选择在今天提前展开激烈争夺,在主力更大的动作之下,今日盘面将会产生更大的震荡。

  中航证券:由于对震荡市“低吸高抛”策略的认定,市场跌下来后机会将来临,也就是说在大盘冷淡的时候投资者有战略意识,而在大盘热闹的时候要有高抛的意识,这就是熊市、震荡市的核心交易策略。昨日盘面中除了近期的PPP热点以外,一些前期的热点龙头出现明显的大涨,不过由于这些龙头品种对市场的影响力有些下降,所以再次领涨大盘的概率并不高,市场更需要新的热点涌现,来带领大盘发起新一轮的行情。总结一句话:震荡市看似是平淡的,但这个阶段更需要有战略思想,为下一个阶段市场发起新的行情做好选股准备,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目前的市场存在积极的元素。

  源达投顾:大盘目前处在夹缝中生存,震荡运行的空间非常狭窄,上方是60日均线压力,下方是5日均线支撑。同时,目前缩量状况非常明显,说明市场抛压很轻,也是市场低位企稳的力证。今年5月30日和8月2日就是连续缩量后形成地量,随后就开启反弹之路。当然主力要想上攻快速收复失地,还是必须要放量,可以说量能是其上攻的源动力。只是在国庆假期来临之前,资金面的紧张状态或难以改善,再加上上方缺口难攻,而权重持续性又有待考量,纵然权重有所异动也是以脉冲的方式来做技术上的修复。当然由于3000点整数关口和5日均线的支撑,也封锁了下跌的空间。即使再跌也是诱空,是逢低加仓的好机会。在大盘走势不明朗以及缺乏热点的行情下,谨慎操作为上策。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30.86  -19.59  -0.08%

  日经225指数 16444.59  -47.56  -0.29%

  韩国指数   2025.73   0.02   0.00%

  道琼斯指数  18129.96   9.79   0.05%

  标普500指数  2139.76   0.64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241.35   6.33   0.12%

  德国DAX指数 10393.86   19.99   0.19%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反弹后承压 市场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21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