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六因素暗示市场仍偏弱 反弹信心待提振

2016年09月20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昨日A股各大股指普涨。上证综指涨0.77%至3026.05点,全天处于强势之中,其余股指涨幅略微大些。由盘面看,核电、石墨烯、次新股等表现较好,权重股相对稍弱。

  目前,市场仍可能继续偏弱,主要因素有六方面:1.G20会议后维稳预期结束,监管态势可能重新趋严;2.房地产的局部火热可能导致针对性的调控措施进一步加码;3.中报结束之后,公司高管及大股东减持压力迅速上升,同时四季度也是解禁的又一个高峰期,特别是12月份;4.近期宏观数据虽然有企稳的态势,去年较低的基数是其中的部分原因,宏观数据能否维持住企稳的态势需要继续观察;5.深港通预期使得节前资金连续通过沪港通渠道大额流向港股,这一情况如果持续,可能也会引发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担忧;6.美国加息预期仍在,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在即,如果整体信号开始转向“鹰派”,可能会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在中秋节后首日市场整体表现虽有好转,但力度略显欠缺,反弹信心有待进一步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在2960点至2980点附近,压力位在3050点至3070点附近。

  资金面上,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8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28天期。这是央行连续第二日将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结合周一逆回购到期量,当天净投放17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主要是保持国庆节前资金面平稳运行。

  因此,昨日的反弹只是对中秋假期休市的补涨,周四美联储议息结果出来之前,市场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股指出现补涨行情,但60日均线支撑已转压力,需放量上涨方能化解危局。市场已出现6月以来的最低成交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康达尔股东大会再成闹剧 京基欲换血管理层遭否决
· 华星光电欲“借”深纺织独立上市?
· 联想控股拟退出地产业务 打包出售41家公司补血主业
· 沪指缩量回升0.77% 港股通继续大幅净流入

· 证监会年内再次否决神农基因并购重组申请

· 6家上市公司遭台风肆虐 安妮股份预计损失超千万
· 九鼎投资定增预案变脸 募资仅为原计划零头
· 重阳投资:港股估值修复后是结构性行情
· 佳都科技签订3.74亿地铁设备合同

· 丽珠集团申购定增价涨超32% 社保基金抢筹概念股

· 力信资本入主万科:“独狼”行动还是围猎?
· 上市公司股权分散成险资围猎对象
· 智慧物流板块迎来风口
· A股节后开门红 后市反弹需放量
· 兴业证券申请仲裁 欣泰电气遭连续索赔达1.1亿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昨日A股早盘虽然一度发力冲高,但随后无跟风盘杀入,指数徐徐回落。因此,在尚未完全确立升势之前,我们认为最为关键的是“控制好仓位”。只有在仓位上做到适量适度,才能在可上可下的行情中保持主动,在这震荡行情中尤为重要。具体说来,我们需两路出击: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若午后股指再次出现冲高回落,则可抛出手中的弱势个股,留下更多子弹准备下一场战役;而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若市场进一步回落,则可逢低介入消息增多却未见异动的板块,如石墨烯、无人驾驶等板块,等待主力资金的轮动炒作。

  前海开源:本轮调整,大盘在3000点附近找到了强力的支撑,市场并没有跌破3000点,这也符合之前的判断。春节之后,市场的运行趋势已经由之前的单边下跌,转向震荡上行。市场每次调整的低点其实都在不断抬高。比如说春节之后就到了2600多点,而第二次调整到2800,第三次到2900 ,这一次到3000点就止住了,这样的市场走势是属于慢牛行情。今年来大盘的反弹也在创新高,第一波反弹到2800,第二波反弹到3000点,最近又反弹到了3100点以上。现在A股市场反弹的节奏是非常慢的,因为慢牛要体现“慢”字,而不是快速的上扬。

  国海证券:当前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市场对经济的预期与央行发生了分歧。央行的种种表态和发言更多的是为了改变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这种改变市场预期的方式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对市场施压。原因在于:(1)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会最终映射到对央行“主动行动”的预期上,一旦市场预期央行“主动行动”的概率在降低,那么市场将会主动降低其风险头寸;(2)市场预期可能会过度修正。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50.45  214.86   0.92%

  日经225指数 16500.26  -19.03  -0.12%

  韩国指数   2014.88   -0.90  -0.04%

  道琼斯指数  18120.17   -3.63  -0.02%

  标普500指数  2139.12   -0.04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235.03   -9.54  -0.18%

  德国DAX指数 10373.87   97.70   0.95%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六因素暗示市场仍偏弱 反弹信心待提振

2016-09-20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