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节后资金回补两市收红 石墨烯板块助推指数

2016年09月19日 15:0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震荡走高,盘面上以核电及钢结构为主的板块热点提升市场人气,同时盘面上呈现出普涨格局,但受制于成交量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压制,两市整体走势仍然偏弱。

  午后开盘,沪指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石墨烯、次新股、核电、家电涨幅靠前,贵金属跌幅靠前。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05点,上涨23.20点,涨幅0.77%,深成指报收10557.25点,上涨103.01点,涨幅0.99%。

  中秋假期外围市场的平稳为市场企稳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节前由于市场对于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两市持续震荡走低且人气低迷,因此节后部分资金存在资金回补的现象。

  【消息面】

  1、发改委点题四季度稳增长主攻点。近期发改委负责人的动向透露了四季度经济工作主攻点:加大基建投资稳增长,加快改革破除投融资政策障碍,加码“双创”。本月中下旬发改委还将召开有关“双创”的专题发布会,可能会发布新的扶持政策。

  2、全球金融市场本周迎来超级“议息周”。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议息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外,新西兰、印尼、挪威、南非等国央行也将宣布利率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21日结束的本次例会上不太可能宣布加息,但预计其很可能释放年内加息的信号。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700亿元。中国央行将进行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连续四天进行28天逆回购操作。并就7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上周净投放5251亿,创4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投放。本周公开市场共计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

  4、两市融资余额四连跌。截至9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6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4.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4.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76亿元;两市合计8896.44亿元,减少63.82亿元。

  【技术面】

  沪指在早盘的一波拉升之后,始终处在震荡的格局当中,并没有成功突破5日线。一方面说明该位置具有一定的压力,市场并没有因为权重板块护盘而引来常为外资金的大举进场,另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依旧非常浓厚。

  【机构热议】

  中金梁红: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中金梁红团队称,持续的经济再通胀、近期的房价快速上升以及汇率因素的掣肘将显著制约货币进一步宽松空间。下半年不会降息,而货币政策的核心问题是传导的有效性。积极财政政策的配合应有助于囤积的流动性回流实体经济。当然,央行仍有必要保持流动性条件大体稳定。保持宏观政策连贯和透明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经济活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41.61     206.02     0.88%

  日经225指数 16519.29     114.28     0.70%

  韩国指数   2015.78      16.42     0.82%

  澳大利亚指数 5393.70      -3.03    -0.06%

  道琼斯指数  18123.80   -88.68  -0.49%

  标普500指数  2139.16   -8.10  -0.38%

  纳斯达克指数 5244.57   -5.12  -0.10%

  德国DAX指数 10276.17  -155.03  -1.4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节后资金回补两市收红 石墨烯板块助推指数

2016-09-19 15:0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