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推出上证50增强版基金 50AH优选指数基金19日起发行

2016年09月19日 09: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华夏基金公司日前公告,华夏沪港通上证50AH优选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9月19日起发行。该基金作为上证50指数基金的增强版,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优选低估蓝筹,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工具及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0日正式发布了境内首只A+H概念的指数产品——上证50AH优选指数。如果上证50AH优选指数的成分股存在比A股价格更加便宜的港股,则每个月自动利用港股通额度根据AH股价差进行成分股股份类别的转换。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荣膺表示,在利率走低通胀有限之下,高股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越来越明显,而随着A股监管趋严之下市场的投机炒作之风得到有效遏制,也会进一步提升高股息蓝筹股的价值。今年以来,上证50指数在所有宽基指数当中表现突出,相对沪深300跑赢2.3%,相对中证500跑赢6.2%,相比创业板综指跑赢5.5%。目前上证50指数市盈率10倍,市净率1.2倍,股息率3.1%,投资价值凸显。

  “优选50超越50”,荣膺表示,目前上证50指数有23只成分股在香港市场同步有H股交易。中港股价差异受到包括市场特性、上市公司行业组成、投资者结构和投资者偏好等方面影响,宏观层面的股价差异或会存在相当一段时间,投资者可在两地市场受惠于这些差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2005年至今,上证50的年化收益率是8.56%,而上证50优选的年化收益率是12.9%,平均每年超额收益率达到4.34%。

  荣膺认为,随着未来深港通的落地,以及香港、内地两地的市场环境、投资者结构、退出机制等制度的不断完善,两地的估值差异预计会长期收敛。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4日,恒生AH溢价指数呈下降趋势,从年初的140左右已降至120。上证50AH优选指数基金正是通过一只普通的指数基金,实现了两地同时上市公司之间的价差投资策略,通过动态调整折价标的、分散持仓,使得所投资标的定价更加合理,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提前布局AH股价差收敛的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