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以四个月最快的速度抛售黄金

2016年09月19日 08:36    来源: 和讯    

  虽然美联储高官态度鸽鹰难辨,但市场担心美联储本周会议可能释放加息信号。上周对冲基金等投机者减仓速度为将近四个月来最快。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3日一周,COMEX黄金期货与期权合约净多仓规模减少11%至24.8858万手,为截至今年5月24日一周以来最大跌幅。此前一周黄金净多仓增至27.8994万手,为今年7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基金持仓数据也显示黄金近期被大幅抛售。截至本月15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的持仓降至932.22吨,创今年6月以来新低,以此减持速度推测,本月持仓降幅将为年内最大。

  彭博新闻社报道认为,黄金遭抛售体现出,越来越多市场人士猜测,本月21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声明可能释放未来加息的信号。这对黄金是坏消息,今年以来金价已经因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回涨24%。

  管理约1.3万亿美元资产的Prudential Financial旗下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评论认为,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加息,并承认通胀压力加大,“你当然希望(在此之前从黄金投资中)有所获利。”

  管理约30亿美元资产的National Securities Corp.旗下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指出,今年11月美国总统全国大选当前,美联储官员不希望卷入政治纷争,本周的会议是全国大选前他们最后的行动机会。但如果本周就加息,那会打消金价翻身的可能。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