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与40家公募“把脉”科华生物后疑出货

2016年09月19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的披露,三季度以来股价翻倍的基金重仓股再次受到投资者关注,而对于机构来说,他们最近又调研了哪些个股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524只基金重仓股中,三季度以来,264只获得机构调研,占比达到50.38%。期间,一心堂最受基金公司欢迎,关注度紧随其后的科华生物更是受到私募大佬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和赵军管理的淡水泉联手调研。

  在被机构调研后,这些个股的涨跌情况又是如何?

  524只重仓股业绩预喜

  264只获机构调研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9月18日,共有718只基金重仓股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24只重仓股业绩预喜,占比达到72.98%。而在公布业绩预告且预喜的524只重仓股中,三季度以来有264只获得机构调研,占比为50.38%。

  三季度以来,在业绩预喜重仓股中,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为沪电股份,期间总共被40家机构调研15次,40家机构中包含12家证券公司、15家基金公司、1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和12家私募基金,该股所属证监会行业为电子元件。调研总次数紧随其后的为云海金属,期间总共被29家机构调研14次,29家机构中包含7家证券公司、7家基金公司、2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和12家私募基金,所属证监会行业为金属非金属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期间获机构调研最多的为科华生物,三季度以来总共被调研3次,而调研机构数量合计达到144家,其中23家证券公司、40家基金公司、1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和65家私募基金,其他机构有6家,所属证监会行业为生物科技行业。调研时间依次为8月26日、8月29日和8月30日。而自首次调研后,截至9月11日,该股涨幅为1.22%,排除次新股后,涨幅在同期全部A股中位列前1/3阵营。调研机构数量紧随其后的为海康威视,三季度以来累计被调研8次,调研机构合计为128家,其中证券公司27家、基金公司19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6家、私募基金54家、其他机构22家,所属证监会行业为消费电子产品业。

  一心堂获44家基金公司

  联袂调研

  在机构调研明细中,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基金公司调研个股更加受到投资者关注。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9月18日,在已公布业绩预告且预喜的的524只重仓股中,三季度以来,一心堂获得44家基金公司联袂调研,数量最多。具体看来,期间共计被机构调研8次,调研机构总数为105家,其中证券公司16家、基金公司44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3家、私募基金37家、其他机构5家。

  从调研时间看,依次为7月3日、7月6日、7月11日、7月14日、8月15日、8月17日、9月1日和9月7日。其中7月11日和8月15日分别有50家和65家机构参与调研。且自7月3日三季度首次调研后,期间一心堂涨幅为12.59%,远低于全部A股平均涨跌幅。

  而在调研问题中,机构关注一心堂以后会发展大面积的门店么?医药电商发展是如何开展的?当下主要省份的布局情况和三年收入的目标、门店数目标是怎么样?以及3月11日公司对2015年定增撤回,未来增发如何打算,如何满足扩张对资金的需求?对此,一心堂表示,目前企业不全依赖第三方平台,因为第三方平台最终会对我们进行很多的限制,包括药店的流量,随时可以剥夺你的引流能力。“我们目前不会大量投身于医药电商的发展,因为中国医药电商的环境还没有充分的建立起来,受到很多的限制,我们不在营销上和宣传上发力,但是我们在系统的建设上是全力以赴的,我们选的全球排名前列的电商系统和实施机构,我们在基础上建设上不遗余力。”截至2016年3月31日,一心堂称,公司有3707家门店。其中云南2,549家、广西339家、四川230家、山西206家、贵州152家、海南152家、重庆55、其他省份及直辖市24家。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等。

  参与调研基金公司数量紧随其后的为科华生物,期间共计被40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8月26日不仅获得36家基金公司集体调研,同时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和赵军的淡水泉均参与其中。自调研后,该股涨幅为-3.13%。期间买入金额为7.19亿元,而卖出金额则达到12.25亿元,净流出5.06亿元。包括王亚伟在内的公私募基金有可能在调研后,选择了出货。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