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交易商为何突然押注黄金将暴跌?美联储要动真格了?

2016年09月18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距离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决议仅几个交易日之际,一位交易商看似下了个大赌注,押注黄金将因此承压下滑。

  周四(9月15日),一位投资者买入了大量10月到期的纽蒙特矿业的看跌期权,每股1.23美元,或每个期权合约123美元。因纽蒙特需要收于34.77美元下方该笔交易才能获利,这名交易商押注该矿企将在一个月之内下滑逾10%。

  而此时,黄金与黄金矿企看似正在减弱。今年黄金暴涨逾24%,但在其努力挣脱停滞不前的夏季之后近期已经处于下降趋势中。今年黄金矿企暴涨逾90%,但因市场担忧美联储潜在加息时点临近,其近期也有所下滑。

  国外博客网站Crossing Wall Street编辑Eddy Elfenbein指出,实际上,对美联储加息的焦虑情绪或是此笔交易的原因所在。

  “驱动矿企走势的是实际短期利率,”Elfenbein周四向CNBC表示,“这一利率越高,对黄金和黄金矿企愈发不利。这就是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与下周会议的原因所在。”

  尽管Elfenbein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加息,但他警告称,一旦美联储意外加息,黄金将遭遇劫难。加息可能会推升美元,这最终会损及黄金。此外,利率上升时,黄金往往会下挫,鉴于黄金不会带来收益,所以相比之下利率升高会使其看起来更加糟糕。

  “利率升高会让黄金引火上身,我认为这对矿企来说非常糟糕,”Elfenbein称,“在暴涨之后,近期我们已经看到部分矿企回调。未来他们恐将蒙受更多苦难。”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概率为15%,高于周四的12%。但专注于期权的对冲基金Malachite Capital的Jake Weinig认为,该交易员肯定认为9月加息概率要高于15%。

  “如我们能得到一些关于加息时点的暗示,那么你会看到市场以及黄金将遭到大量抛售,”他表示,“我认为,这就是这一押注的确切原因所在:一位投资者押注下周可能会加息,如果真加息,其将获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周四报道称,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Cohen & Steers削减了黄金配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交易商为何突然押注黄金将暴跌?美联储要动真格了?

2016-09-18 07:32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