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是时候设吃货板块了 这六类上市公司最受益

2016年09月18日 07:07    来源: 券商中国    

  餐桌上摆满了各种肉类,猪肉(顺鑫农业、新五丰)、鸡肉(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牛肉(福成五丰),还有喜欢吃水产品的,(开创国际)的海鱼、(东方海洋)的三文鱼以及(中水渔业)的金枪鱼。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佳节胖三斤才算过节!

  中秋这个小长假,你的饮食状态是否是这样的?

  但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投资机会,才能永远吃不穷!!!

  A股也是时候设立一个“吃货”板块了!

  那就跟券商中国一起来看看,A股都有什么“好吃的”!

  酒水区

  wow!!中秋快乐!

  说起过节这个事儿,餐桌上的酒水类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感情深一口闷 ,干了这杯白酒!(白酒有: 泸州老窖 、 贵州茅台 、 五粮液 、 水井坊 、 酒鬼酒 ).

  韩国的啤酒出名?NO!NO!NO!

  我们的中国人自个儿产的啤酒名气才大好吗!(啤酒有: 青岛啤酒 、 燕京啤酒 、 珠江啤酒 、 重庆啤酒 ).

  谁说只有法国人耍浪漫,我们赏月的时候来支红酒也相当惬意啊~(红酒有:张裕、 威龙股份 、 通葡股份 、 *ST皇台 ).

  自古以来,中国人有个成语特别好,尊老爱幼!

  当大人们喝着小酒,孩子们相对应就喝着饮料。除了可乐外,餐桌上最多的就是乳制品了( 伊利股份 、 光明乳业 、 承德露露 ).

  主食区

  你吃米饭,我吃面~

  虽说南北吃法各有千秋,但各家主食都是重头戏。

  南方人吃着大米( 北大荒 、 金健米业 ),北方人吃着面食( 克明面业 )共度中秋之夜。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你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汤圆、水饺、年糕( 三全食品 )总能一网打尽。

  肉区

  虽说近年来肉价飞涨,但是过节时还是得对自己好一点~

  过节了,家家户户的肉食是绝对少不了的,毕竟要好好犒劳一下家人和自己。

  餐桌上摆满了各种肉类,猪肉( 顺鑫农业 、 新五丰 )、鸡肉( 圣农发展 、 益生股份 )、牛肉(福成五丰),还有喜欢吃水产品的,( 开创国际 )的海鱼、( 东方海洋 )的三文鱼以及( 中水渔业 )的金枪鱼。

  小朋友们对肉制品情有独钟,( 双汇发展 、 金字火腿 )的火腿、肉片以及香肠和丸子。

  佐料区

  做美味的菜可少不了这些秘密武器~

  做这么一大桌美味佳肴,没有佐料肯定不行。吃饺子,要蘸醋( 恒顺醋业 )少不了;爱吃甜的,可以加糖( 南宁糖业 、 贵糖股份 ),还可以加点榨菜送送饭( 涪陵榨菜 ).

  做菜要用食用油( 西王食品 、东陵粮油)、酱油( 海天味业 、 加加食品 )必备品;稍微加点鸡精、味精( 莲花健康 、 梅花生物 、 佳隆股份 );湖南四川等地区爱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加点辣椒精( 晨光生物 ).

  零食区

  每逢佳节聊天时,零食当仁不让属于必需品~

  饭吃完了,接下来就是吃零食。来一颗枣( 好想你 ),磕磕瓜子( 洽洽食品 ),吃吃葡萄干( 朗源股份 ),大白兔奶糖( 上海梅林 )更是少不了。

  月饼区

  再来说说中秋代表作,月饼~(附上鸡腿馅月饼)

  随着现在月饼的种类越来越多,新的生产公司也不断萌芽( 全聚德 、湘鄂情、 华天酒店 、 煌上煌 ).

  甜的月饼有( 安琪酵母 、南宁糖业)做后盾,喜欢吃肉的还有(金字火腿)的参与,也少不了( 合兴包装 )做最后的装饰。

  月饼做好了,得有个流通渠道( 三江购物 、 中百集团 、 中储股份 、 铁龙物流 )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赚钱的大好时机。

  作为一名有投资头脑的吃货,月饼是谁家生产的?酒是贵州茅台还是青岛啤酒?大闸蟹是谁家的?等你来补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