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68%险守3000点 两市个股继续分化

2016年09月1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今日沪指早盘低开后,一度持续下行,盘中失守3000点,随后企稳回升,跌幅收窄,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缺乏上冲动力,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开盘,沪指短暂盘整后再度下行,一度跌破3000点,之后险守。两市个股继续分化,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升,成交量再度大幅萎缩。

  盘面上,石油石化、苹果概念股大涨,电子制造、水利、农业等板块活跃,旅游、石墨烯、美丽中国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2.85点,跌0.68%,成交1481亿元;深成指报10454.24点,跌0.57%,成交2268亿元;创业板指报2144.56点,跌0.06%,成交604亿元。

  分析认为,进入九月份后的10个交易日里,市场量能延续前一个月的缩量态势,资金明显延续近期谨慎态势。分析原因有以下两点,首先,美联储加息持续发酵,在周一留下一个缺口,需要时间来换取空间的修复。其次,市场临近中秋假期,中间4日处于休市状态,资金害怕休市期间由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全球市场跳水从而影响到A股走势。策略上,投资者应以控制仓位为主。

  【消息面】

  1.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宣布,将于9月底推出20只新指数,旨在反映若将中国A股的5%部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带来的潜在影响。新指数包括MSCI中国指数(含部分A股)、MSCI中国大中小盘指数(含部分A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MSCI全球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等。

  2.中国央行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6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50亿,连续三日净投放。中国央行并就7天期、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3.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6.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3.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06亿元;两市合计8960.26亿元,减少11.11亿元。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降低仓位,以低估值蓝筹应对,寻找超跌个股。降低仓位,配置低估值蓝筹;建议大家关注市场表现较差,但业绩较好的错配行业,诸如营销传播、物流、玻璃制造、园区开发、仪器仪表、通信设备、旅游、水务等行业。在下跌的过程中寻找超跌的成长性个股。

  方正证券:周三是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T+1交割决定了想走掉的资金周二都已流出,周三杀跌动力不足,但由于节日期间周边市场的不确定较高,国内政策也存在不确定性,加之信心不足,周三流入资金也不多,大盘小幅技术性反弹迎中秋,缺口能否回补在节后。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国企改革、消费、PPP概念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高估值题材股。 

  中信证券:指数调整空间有限,以退为进积极布局。随着这波调整,建议密切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中观景气较好的行业,包括基建稳增长与供给侧改革叠加下的建材子领域;消费结构优化下的家电、家装、汽车板块;上游供给侧收缩催化的稀土板块。二是在主题方面,PPP依然有配置价值,同时建议提升对轨交、国企改革领先区域等主题的关注程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45.04   29.28   0.13%

  日经225指数 16614.24  -114.80  -0.69%

  韩国指数   1999.36    7.88   0.40%

  澳大利亚指数 5227.70   19.92   0.38%

  道琼斯指数  18066.75  -258.32  -1.41%

  标普500指数  2127.02   -32.02  -1.48%

  纳斯达克指数 5155.25   -56.63  -1.09%

  德国DAX指数 10386.60   -45.17  -0.4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