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多头又杀回来了 投行纷纷表达谨慎态度

2016年09月14日 08:50    来源: FX168网站    

  根据CFTC数据,低迷的美国经济数据让对冲基金逃回黄金和白银,多头再次接近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基金经理的情绪较上周反转,那时黄金净多头为逾2个月低位。

  COT分类报告显示截至9月6日,对冲基金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的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增加25012手至291692手。同时,空头下跌12929手至22157手。黄金净多头现在为269535手。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8月非农和服务业数据不佳造成的大量买盘把黄金净多头推至历史第二高点,比上周增加17%。

  不过分析师指出黄金目前对利率预期极度敏感。三菱商事的贵金属策略官Jonathan Butler称,黄金可能由于投机性头寸改变而进一步下滑。

  他称,期货市场在短期内受美元利率作用明显,多头减少可能伴随着空头增加,贵金属会承受下行压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也表示对冲基金会减少黄金多头,原因是近期的价格表现有些过头。

  白银进来多头也有所增加,不过上升幅度不如黄金。COT分类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的白银期货投机性多头增加5848手至98888手。同时,空头减少1541手至19001手。白银净多头为79887手。

  美银美林(BoAML)分析师称,白银净多头位于其历史高点的第9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