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前已"无心恋战" 指数将继续在狭小区间内波动

2016年09月1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全天围绕60日均线弱势震荡,收盘报3023.51点,上涨1.53点。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分析认为,市场当前的整固态势,一方面是由于市场经历了前期明显的结构性行情,需要时间休整;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在节前的谨慎心态上升,导致成交量回落。

  技术面上,大盘破位回踩至60日均线,市场反应略显过激,但中秋节前观望情绪浓厚,A股出现大的修复走势的可能性偏小。由于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后市投资者可以控制好仓位,逐步关注成长预期明确的个股。假期将至,由于加息预期的缘故,外围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投资者应该在持股与持币之间寻求一种平衡,以中性的策略应对消息面的变化。

  当下虽经济企稳向好但基础尚不稳固,进一步稳增长仍需财政发力,但依然看好PPP撬动民间投资增速,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披露或将给PPP板块带来新一轮催化剂;此外,由于绿色金融是G20杭州峰会上的一大亮点,市场对于相关配套优惠政策呼声大,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对于后市,在去杠杆、抑制市场投机性炒作的背景下,多数机构投资者开始改变投资价值判断标准,从重视并购重组等自下而上的机会,转向重新重视企业的业绩增长。一旦市场多数投资者以业绩为纲,不再热衷于“讲故事”,一切以业绩增长为重,估值就变成股价上涨的硬约束。在没有出现引起市场估值大幅波动的驱动力之前,指数将继续在狭小区间波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增加做市商供应 打破券商垄断为提升流动性趟路
· 刘士余: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 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 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增收仍大亏 烧钱战何时休
· 首亏近亿报喜鸟董事长急了 转型动作全是赶时髦

· 新三板挂牌公司逾七成公司盈利 创新层呈现亮点

· 9月机构调研数量激增 险资热情不减"出手频繁"
· 朋友圈"10倍股"跌停 三聚环保遭游资机构齐甩卖
· 中油财务估值半年增275亿 *ST济柴遭深交所问询
· 中粮资产清理加速:1元甩卖+债权打折 君顶酒庄终脱手

· 内忧外患倒逼ST华泽转型 拟注入资产稳定业绩

· 70亿 昆仑万维实控人创A股最贵离婚纪录
· 公号讨伐万科 宝能回应称文章来历不明
· 天晟新材曾因违反重组管理办法 获批方案遭重审终被否
· 宁波富邦一致行动人认定被交易所紧盯 停牌5个月赶上最严重组新政
· 五洋科技一股东离婚 女方分得近半数股权市值8000万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回顾今年6月以来的市场走势可发现,每一根中阴线过后都有一段时间的反弹行情,这反映了在当前多空力量均衡的存量资金博弈下,单边市场发生的可能性较低,若遇到突发性急跌,则会大概率迎来多方的反扑。而再根据万隆大盘情绪指标来看,目前大盘情绪值已到9。这说明昨日一役过后市场信心已经阶段性过度悲观,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已经处于阶段性超跌状态。修复性的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宁波海顺:石墨烯、杭州亚运会、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概念更是大涨5%,成为周二亮眼的强势板块;医药商业、券商、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昨日市场受周末的利空消息影响出现暴跌,周二的市场进入弱势盘整格局,参与性也进一步降低,成交量再度萎缩;我们宁波海顺认为,自八月初开始,不论市场上涨、回调、震荡、其情况并未实现质的突破,存量资金博弈、热点板块快速切换、短线资金快进快出操作,这一系列的特点并不构成股指强势形成技术突破的动力,而离中秋小长假只剩下一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天信投资:短期要重点关注沪指能否重上60日均线,如果继续阴跌下行,市场走势将变得更加悲观和扑朔迷离。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的谨慎情绪会加重,不出意外,市场预计会继续选择窄幅整理,因而不至于出现过大的波动。因而,操作上,还是多看少动为宜,只要个股没有出现破位下行,可以继续持股观察。真正能走出像样的行情,还是要等待中秋节假日之后。另外,题材股走势已经显现出一定的分化,部分高位题材必将被抛弃,同时对于次新股要保持警惕,不要追求过高的收益为宜。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15.76  -74.84   -0.32%

  日经225指数 16649.72  -79.32   -0.47%

  韩国指数   1999.36   7.88   0.40%

  道琼斯指数  18066.75  -258.32   -1.41%

  标普500指数  2127.02  -32.02   -1.48%

  纳斯达克指数 5155.25  -56.63   -1.09%

  德国DAX指数 10386.60  -45.17   -0.4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