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未来20年需6810架新飞机

2016年09月14日 08:23    来源: 北京日报     曹政

  昨天,波音公司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波音民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渐向消费型经济过渡,航空业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关键性作用。由于旅游业和交通运输业是服务业的重要领域,预计未来20年中国的年客运量增长率将达到6.4%。

  波音预测,截至2035年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将需要5110架飞机,占飞机总交付量的75%。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全服务航空公司将继续增购飞机,继续扩张与完善“点对点”航线网络。

  这份预测报告也反映出宽体机市场将继续从大型飞机转向高效能新型中小型飞机的趋势。波音认为,未来20年宽体飞机机队规模将增至当今的三倍,总共需要1560架新飞机,主要为中小型宽体机。目前中国单通道机队规模占全球单通道机队的18%,但宽体机队的规模只占全球宽体机队的5%左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