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续第五日收跌 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急升

2016年09月14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跳涨

  * 兰特疲弱可能促使南非投资者结清铂金ETF头寸-德国商业银行

  * 铂金和钯金触及7月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连续第五日下跌,受压于美元上涨,美债收益率跳涨,以及美国下周是否升息的不确定性。

  “今日早盘黄金被看作是安全投资,随着交易的展开,美国公债标售未能达到预期结果,收益率跳涨,金价下跌,”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

  部分投资者没有竞标最新发行的30年期公债,将收益率推升至英国6月底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

  全球股市和能源价格下跌,美元 升0.5%。

  1903 GMT,现货金 下跌0.7%,报每盎司1,317.47美元,美国期金 收跌0.14%,报每盎司1,323.70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FOMC)一位委员周一称,收紧货币政策的需要“没那么紧迫”。根据CME Group,这一讲话导致交易员将9月升息押注从上周五的24%减少至15%。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

  铂金 下挫2.1%,报1,032美元,盘中跌至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附近的1,027.50美元,为7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

  德意志商业银行在一份公告中称,“兰特疲弱可能促使南非投资者进一步减少铂金和钯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头寸。”

  钯金 最多下跌1.7%,报649.22美元,为7月20日以来最低。

  现货银 跌1.2%,报每盎司18.83美元,前一交易日触及逾一周低位的18.6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