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回应赴港上市传闻 尚未制定具体方案

2016年09月14日 07:1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对于国泰君安拟于2017年上半年登陆港交所的消息,国泰君安昨天发布澄清公告称,尚未制定具体募资方案。

  内地券商赴港上市潮起,今年以来相继有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已经或正在进行赴港上市计划。而本周一,一则关于国泰君安计划2017年上半年于香港上市、集资至少20亿美元的消息也在市场不胫而走。消息显示,国泰君安最近已开始邀请投行参加遴选,以角逐H股发行的券商承销商席位。

  对此,国泰君安作出回应表示,根据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一直在对发行H股事项进行研究和探讨,并与多家中介机构进行过接触和交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制定包括“在香港上市募集至少20亿美元”在内的相关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A股已于2015年6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当时还创出了2010年以来国内最大IPO的盛况。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国泰君安直接拥有6家境内子公司和1家境外子公司,公司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设有30家分公司和243家证券营业部,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在全国设有12家期货营业部;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证券在全国设有1家分公司和56家证券营业部,其全资子公司海证期货在全国设有4家期货营业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